湖南丽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1218 证券简称:丽臣实业 公告编号:2022-039

  湖南丽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注:本报告期相对于上年同期每股收益下降较多主要原因一方面系当期利润有所下降,另一方面系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导致当期股本有所增加。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就本次业绩预告有关事项进行了初步沟通,双方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是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2022年1-6月营业收入预计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但受脂肪醇等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度震荡波动、新冠疫情以及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公司盈利水平较上年同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四、其他相关说明

  1、2022年1-6月,预计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600.00-700.00万元。

  2、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丽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证券代码:001218 证券简称:丽臣实业 公告编号:2022-040

  湖南丽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付发行费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丽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29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提高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在确保公司正常经营,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5,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定期存款及理财产品等),且该等现金管理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不得用于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投资行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之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均对上述事项明确表示同意,保荐机构对上述事项出具了无异议的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12月 29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7)。

  一、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使用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向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建支行购买了2022年第408期和409期公司客户结构性存款,并已签署相关协议。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单位:万元

  ■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建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本次现金管理的方式是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定期存款及理财产品等),该类投资产品主要受货币政策等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目投资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现金管理业务;

  2、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严格遵守审慎的投资原则,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现金管理产品投向及进展情况,做好与银行核对账户余额等工作,一旦发现或判断存在不利因素,应及时通报公司经营管理层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安全;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监管部门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公司将通过以上措施确保不会发生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及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的情况。

  四、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进行,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通过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前十二个月内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含本次)

  单位:万元

  ■

  上述购买现金管理产品金额合计人民币45,000万元,未超过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的额度范围。

  六、备查文件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客户结构性存款业务协议》、《长沙银行2022年第408期公司客户结构性存款说明书》、《长沙银行2022年第409期公司客户结构性存款说明书》

  特此公告。

  湖南丽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