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5289 证券简称:罗曼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1

  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75.45万元一2,292.42万元,同比减少50%至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为1,251.89万元一2,086.49万元,同比减少50%至70%。

  2、公司2022年上半年度的经营业绩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5.1.1条中应当进行预告的情形,“(三)实现盈利,且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或者下降50%以上”。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75.45万元一2,292.42万元,同比减少50%至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为1,251.89万元一2,086.49万元,同比减少50%至70%。

  (三)本期业绩预告数据未经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2021年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84.8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172.98万元。

  (二)每股收益:0.63元。

  三、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2022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景观照明市场需求下降。3月-6月期间,上海本轮新冠疫情对公司业务拓展造成了较大的影响,部分项目停工,项目周期拉长,导致 2022 年上半年度的经营业绩预计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增长预计约200万元,主要系闲置资金理财收益。

  (三)会计处理的影响:

  会计处理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没有重大影响。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性因素。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 日

  证券代码:605289 证券简称:罗曼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2

  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并取得营业执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16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注册资本、修订〈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登记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6日、2022年5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增加注册资本、修订〈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登记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2)、《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26)。

  近日,公司完成了上述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及公司章程备案,并取得了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新的营业执照。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8,667万元整”变更为“人民币10,833.75万元整”。营业执照具体登记内容如下:

  名称: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6314149553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法定代表人:孙凯君

  注册资本:人民币10,833.7500万元整

  成立日期:1999年03月04日

  营业期限:1999年03月04日至不约定期限

  住所:上海市杨浦区黄兴路2005弄2号B楼611-5室

  经营范围: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施工,建筑装修装饰建设工程专业设计及施工,建筑智能化建设工程专业设计及施工,园林及古建筑建设工程专业设计及施工,建筑幕墙建设工程专业设计及施工,环保及节能科技领域技术服务,承接各类泛光照明设计、安装、调试,经销各类特种灯泡、灯泡、灯具、电器箱、触发器、音像制品制作,文艺创作与表演,广告发布,照明工程设计,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