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280 证券简称:联络互动 公告编号:2022-021

杭州联络互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结果。

  三、业绩变动原因

  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如下:

  1.美国上半年CPI高涨导致用户需求下降,公司电商业务销售受到不利影响,销售同比下滑,同时公司子公司Newegg因为发放期权增加员工费用支出,因此公司电商业务上半年利润同比下降。

  2. 受三月份以来各地疫情的影响,广告市场需求疲软,特别是公司主营的机场广告,部分重点城市广告正常发布受限,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2022年上半年广告传媒业务经营业务同比下滑。六月份以来,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市场需求回暖,公司将积极把握机会,争取更多项目机遇。

  3.目前上市公司正在积极解决银行债务问题,与多家债权银行达成了和解和展期方案,也制定了切实的还款计划,并都在积极落实中。基于谨慎性原则,本报告期公司仍然计提了包括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等银行的罚息等预计负债约4,900万元。后续公司计划出售Newegg股份用于偿还公司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的贷款。目前公司正在通过自身努力以及引进资产管理公司等方式,争取一揽子解决公司的银行债务问题。

  4.2022年上半年公司已适时减持部分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目前正在陆续回现中,剩余部分公司将根据公司资金需求,结合市场情况继续出售。

  四、其他事项说明

  由于本次预告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最终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杭州联络互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