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287 证券简称:奇正藏药 公告编号:2022-047
债券代码:128133 债券简称:奇正转债

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注:2021年6月25日,公司受让控股股东甘肃奇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临洮县奇正藏医院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此股权转让构成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0号一一企业合并》的相关规定,公司对上年同期数据按可比口径进行了追溯调整。追溯调整前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8,859.84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3,678.96万元,每股收益为1.8710元/每股。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西藏群英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群英投资”)以公开市场的价格确认投资标的“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洋医药’,股票代码:301015)”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公司对此投资按照权益法确认损益,属于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受百洋医药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影响,根据《西藏群英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伙协议》相关条款,此项投资导致公司2021年半年度净利润增加约70,931.71万元,导致公司2022年半年度净利润减少约7,334.09万元。该损益属于非经常性损益。受此项投资影响,公司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降幅较大。

  2、2022年6月29日,经群英投资投资决策委员会决议,“百洋医药”项目的退出方式为:分配群英投资所持有的百洋医药股票;待分配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百洋医药股票,并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详见2022年7月1日刊登在《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参与设立并购基金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38)。

  3、公司2022年半年度生产经营情况正常,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核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