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847 证券简称:盐津铺子 公告编号:2022-048

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一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一直坚定不移聚焦主业,持续专注休闲食品行业,长期坚持自主制造。公司2017年2月8日上市后开始从区域向全国拓展,经过2018~2020年三年夯实,休闲(咸味)零食第一曲线稳中有升,休闲烘焙点心第二曲线快速大幅增长。2021年,公司按照“多品牌、多品类、全渠道、全产业链、(未来)全球化”的中长期战略,全面启动战略转型升级,由渠道驱动增长升级为产品、渠道双轮驱动增长;同时,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数字化改革,整合上下游资源,打造全产业链提升产品力,努力实现产品“高品质+高性价比”。

  本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如下:

  1、聚焦五大核心品类:辣卤零食、深海零食、烘焙、薯片以及果干,全力打磨供应链,精进升级产品力。产品全规格发展:除优势散装外,全力发展定量装、小商品以及量贩装产品,满足消费者各种场景的零食需求。全渠道覆盖:在保持原有KA、AB类超市优势外,重点发展电商、CVS、零食专卖店、校园店等,与当下热门零食量贩品牌零食很忙、戴永红等深度合作,在抖音平台与主播种草引流,拼多多爆款出击,引领突围电商、直播、社区团购等渠道。

  2、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 2022年上半年,大豆油、蛋品、棕榈油、大豆蛋白等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增加了原材料采购成本,导致生产成本有所上升。

  3、研发费用投入:公司秉持做好食品的初心,全力打造“好零食、盐津造”的核心竞争优势,持续加大研发费用投入,2022年1~6月公司整体研发费用投入2,951.94万元。

  4、股份支付费用列支:2022年1~6月所得税前共列支股份支付费用3,090.23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