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简称:云内动力 股票代码:000903 编号:2022一025号

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报告期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公司就本报告期业绩预告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2022年第二季度,国家出台一系列促销费、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汽车行业复工复产节奏显著加快,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呈现恢复性增长,但商用车市场受国六排放法规切换、蓝牌新规和疫情等影响,整车厂库存消化较为缓慢,产销同比依然明显下降。根据中汽协反馈数据,2022年上半年,商用车产销同比分别下降38.50%和41.20%,车用柴油机行业累计销量同比下降34.45%。公司柴油发动机产销量和收入同比均有所下滑。

  2、因国六排放法规的全面实施,公司产品结构发生变化,零部件成本上升,同时,因产量下降固定费用分摊成本上升,加之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经营成本总体上升,发动机产品毛利率下降。

  3、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6,677.16万元,主要系收到的政府补助所致。本报告期,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500万元-3,00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减少所致。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后续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