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543 证券简称:莫高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24

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期业绩预告适用于净利润为负值的情形。

  ●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约-2700万元。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约-285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7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继续亏损。

  2、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285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继续亏损。

  (三)本次业绩预计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9.96万元。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44.72万元。

  3、每股收益:-0.05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2022年上半年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受此影响,消费市场低迷,流通环节受限,下游需求收缩,公司葡萄酒销售压力进一步增大;降解新材料物流受限、开工不足,导致葡萄酒、降解新材料业务营业收入大幅下滑,2022年半年度业绩比上年同期亏损增大。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测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