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392 证券简称:万泰生物 公告编号:2022-058

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权益变动超过1%的提示性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系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所致,控股股东养生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养生堂”)参与本次认购,以现金方式认购2,586,270股,占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最终发行股份数量的10%。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880,208,000股增加至906,070,705股,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养生堂及实际控制人钟睒睒先生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变动超过1%。

  ● 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养生堂持股数量由501,562,250股增加至504,148,520股,持股比例由发行前的56.98%变动至发行后的55.64%;养生堂与实际控制人钟睒睒先生的合计持股数由661,527,301股增加至664,113,571股,合计持股比例由发行前的75.16%变动至发行后的73.30%。

  ● 本次权益变动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1098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352,000股新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完成本次发行工作,新增的 25,862,705股有限售条件股份已于2022年7月13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股份登记托管手续,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880,208,000股增加至906,070,705股。

  公司控股股东养生堂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认购,以现金方式认购2,586,270股,占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最终发行股份数量的10%,实际控制人钟睒睒先生未参与本次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导致公司总股本增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权益发生变动,合计持股比例由发行前的75.16%变动至发行后的73.30%,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变动超过1%。具体情况如下:

  ■

  注1:本次权益变动不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交易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情形及其相关承诺。

  注2: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 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况说明

  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880,208,000股,其中养生堂直接持有公司501,562,250股A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56.98%,为公司控股股东。钟睒睒先生直接持股并通过养生堂间接持股,合计控制公司75.16%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本次发行完成后,养生堂持股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55.64%,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钟睒睒先生直接持股并通过养生堂间接持股,合计控制公司73.30%的股份,股份变动比例为1.86%,钟睒睒先生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因而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

  注1:本次权益变动后所涉及的公司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注2:本公告中所有表格中的数据尾差为四舍五入所致。

  三、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系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导致公司总股本增加及控股股东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所致,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股份被动稀释,不触及要约收购。

  2、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特此公告。

  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