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199 证券简称:东晶电子 公告编号:2022019

  浙江东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概述

  浙江东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实际执行的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存货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经测试,公司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存货计提了减值准备合计1,237.11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为39.99%。具体明细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相关说明

  ■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等相关规定,已履行相应的内部审批程序,遵循谨慎性、合理性原则,依据充分,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更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本次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额1,237.11万元,考虑所得税影响后,将减少公司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237.11万元,相应减少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237.11万元。本次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额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特此公告。

  浙江东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199 证券简称:东晶电子 公告编号:2022020

  浙江东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

  √ 亏损 □ 扭亏为盈 □ 同向上升 □ 同向下降

  ■

  二、 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2022年上半年,由于受到疫情反复、地缘冲突、缺芯等因素的影响,全球消费电子市场需求持续放缓,从而传导至上游元器件厂商,加之公司所处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报告期内公司产品销售订单和销售单价均同比下降,营业收入同比减少;由于营业收入减少致使规模效应减弱,主要产品单位成本同比上升,公司产品的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

  2、报告期内,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一一存货》等相关规定,公司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237.11万元,致使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1,237.11万元。

  3、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约为331.20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东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