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815 证券简称:崇达技术 公告编号:2022-066

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07-2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授信及担保事项概述

  1、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全资子公司深圳崇达多层线路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崇达”)业务发展需要,于2022年7月21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南头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深圳南头支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同意为深圳崇达与中国银行深圳南头支行形成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最高担保金额为人民币30,000万元。

  公司将根据后续工作安排,由深圳崇达与中国银行深圳南头支行在上述最高担保额度内签署具体的相关业务合同。

  2、本次担保的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2年4月14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以及2022年5月10日召开的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子公司深圳崇达提供不超过165,000万元的担保额度,担保额度使用有效期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股东大会审批的担保范围内。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5)、《202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41)。

  二、被担保子公司基本情况一一深圳崇达

  1、成立日期:1999年08月27日

  2、注册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新桥横岗下工业区新玉路3栋、横岗下工业区第一排5号厂房一楼、四楼、4号厂房一楼

  3、法定代表人:姜雪飞

  4、注册资本:人民币柒亿元

  5、经营范围:双面电路板、多层电路板、多层柔性电路板、HDI电路板、多层刚柔结合型电路板的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在登记前须经批准的项目除外)双面电路板、多层电路板、多层柔性电路板、HDI电路板、多层刚柔结合型电路板的生产(限新桥横岗下工业区新玉路3栋);线路板钻孔加工(限新桥横岗下工业区第一排5号厂房一楼、四楼、4号厂房一楼)。

  6、与上市公司的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7、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备注:深圳崇达截止2021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率为54.84%。

  8、最新的信用等级状况:无外部评级。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

  保证人在本合同项下提供的担保为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期限

  本合同项下所担保的债务逐笔单独计算保证期间,各债务保证期间为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在该保证期间内,中国银行深圳南头支行有权就所涉主债权的全部或部分、多笔或单笔,一并或分别要求公司承担保证责任。

  3、担保金额

  最高债权本金余额(300,000,000.00,大写叁亿元整)及其他应付款项之和。

  4、保证范围

  在本合同所确定的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被确定属于本合同之被担保主债权的,则基于该主债权之本金所发生的利息(包括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也属于被担保债权,其具体金额在其被清偿时确定。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额度根据公司及子公司日常经营及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设定,能满足其业务顺利开展需要,促使公司及子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经对被担保人资产质量、经营情况、行业前景、偿债能力、信用状况等进行全面评估的基础上,董事会认为该担保事项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公司及子公司的资信状况良好,未发生贷款逾期的情况,财务风险处于公司有效的控制范围之内。

  公司上述担保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等有关规定,能够有效控制公司对外担保风险,公司充分了解被担保对象的发展和经营状况,对被担保对象生产经营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管控力,担保风险可控,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总额及逾期担保事项

  截止公告日,公司仅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全资及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无其他对外担保事项。

  截止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含控股)已审批的有效担保额度总金额为50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比例为110.04%;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含控股)提供的总担保余额为268,989.90万元(含245,500万元人民币及3,500万美元担保余额,其中美元金额已按照截止2022年6月30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换算),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比例为59.20%。

  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和担保诉讼事项。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中国银行深圳南头支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二十二日

本版导读

2022-07-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