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568 证券简称:ST中珠 公告编号:2022-036号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2022-07-22 来源: 作者: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珠医疗”)股票于2022年7月19日、7月20日、7月2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相关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函问询核实,除已披露的事项外,截至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的重大信息。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珠医疗”)股票于2022年7月19日、7月20日、7月2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公司进行了自查,并同时向公司相关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进行问询,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于2022年7月15日披露《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编号:2022-033号),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0.00万元至-3,000.00万元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000.00万元至-4,000.00万元左右。

  2、公司于2022年7月19日披露《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被申请破产清算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34号),因公司股东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体集团”)不能到期清偿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深圳中院”)裁定宣告一体集团破产。

  3、公司于2022年7月20日披露《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35号),鉴于一体集团已被依法宣告破产,根据一体集团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的《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破产财产变价方案》,经报告深圳中院后,一体集团破产管理人中伦律师事务所将在淘宝阿里拍卖破产强清频道公开拍卖一体集团持有的公司252,324,862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661%,占一体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的100%。

  4、经过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未发生重大调整或变化,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宜。

  5、公司除已披露相关事项外,截至目前,没有影响公司股价波动的其他重大事宜;公司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宜;公司未发现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6、经向公司相关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函得知,除已披露的事项外,截至目前,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7、经核实,公司相关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本次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三、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经公司董事会确认,截至目前,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风险提示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一体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52,324,8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661%,且一体集团已被司法裁定破产,中伦律师事务所为其一级管理人;一体集团的一致行动人深圳市一体正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62,340,87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28%、一致行动人西藏金益信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9,490,9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76%。一体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24,156,72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266%。肖妃英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64,555,40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257%。广州云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42,266,54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139%。深圳市朗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27,848,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415%。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19,757,42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09%。黄鹏斌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04,118,99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25%。

  鉴于一体集团被司法裁定破产,其所持公司252,324,862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661%,占一体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的100%)将在淘宝阿里拍卖破产强清频道公开拍卖,拍卖进展及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且目前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持股比例接近,不排除未来在公司控制权变化方面出现较大的不确定性。

  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二十二日

本版导读

2022-07-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