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301166 证券简称:优宁维 公告编号:2022-057

上海优宁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优宁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2月2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2022年3月9日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并表范围内的子孙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20,00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及不超过人民币80,000.00万元(含本数)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均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2月22日和2022年3月10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现将公司近日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次使用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

  公司与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次购买的投资品种为固定收益凭证和结构性存款,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未来不排除相关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在上述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将与相关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对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基于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日常经营的正常开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通过适度现金管理,可以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固定收益产品的情况

  ■

  ■

  五、备查文件

  本次购买固定收益凭证和结构性存款的相关证明资料。

  特此公告。

  上海优宁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