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728 证券简称:国元证券 公告编号:2022-034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一大股东增持股份进展的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1.增持计划的基本情况: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22年5月5日披露《关于第一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及增持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2),第一大股东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元金控集团”)自2022年4月29日起六个月内(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不准增持的期间除外)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含2022年4月29日已增持股份金额1,000.01万元),增持价格不高于上一会计年度末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如遇公司股票停牌,增持计划将在股票复牌后顺延实施并及时披露。

  2.增持计划的进展情况:2022年4月29日至2022年7月29日期间,国元金控集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8,505,22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20%,增持股份金额为5,064.55万元。本次增持后,国元金控集团持有公司股945,971,049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1.68%。本次增持计划时间已过半,且增持金额已超过拟增持金额上限的一半。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划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1.计划增持主体:国元金控集团

  2.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国元金控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安徽国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元信托”)持有公司股票1,519,235,43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81%。

  3.国元金控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国元信托在本次增持计划首次公告披露之日前的十二个月内未披露增持计划。

  4.本次增持计划首次公告披露之日前的六个月,国元金控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国元信托不存在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形。

  二、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本次增持股份的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2.拟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含2022年4月29日已增持股份金额1,000.01万元)。

  3.增持价格:以不高于上一会计年度末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增持,国元金控集团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4.增持实施期限:自2022年4月29日起六个月内增持完毕(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不准增持的期间除外)。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如遇公司股票停牌,增持计划将在股票复牌后顺延实施并及时披露。

  5.增持方式: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方式。

  6.增持资金来源:国元金控集团自有资金。

  7.本次增持不基于国元金控集团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的主体身份。

  8.锁定期安排:本次增持股份锁定期为增持计划实施完成后6个月。

  9.相关承诺:国元金控集团承诺将按照《证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在实施期限内完成增持计划,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三、增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1.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可能存在因证券市场发生变化等因素,导致无法达到预期的风险。

  2.本次增持计划可能存在因公司股价持续超出增持计划披露的价格区间导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或无法全部实施的风险。

  3.增持股份所需的资金未能筹措到位,导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或无法全部实施的风险。

  4.如增持计划实施过程中出现上述风险情形,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增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

  国元金控集团于2022年4月29日至2022年7月29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8,505,22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20%,增持股份金额为5,064.55万元,本次增持金额已超过拟增持金额上限的一半。本次增持实施前后国元金控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国元信托持股情况如下:

  ■

  注:截至2022年4月29日和7月29日,国元信托通过转融通借出公司股票数量分别为1,065.01和501.05万股。

  五、其他

  1.本次增持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

  2.本次增持及增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3.公司将持续关注国元金控集团后续增持公司股份的相关情况,并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备查文件

  《国元金控集团关于增持国元证券股份进展的通知》

  特此公告。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