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162 证券简称:天风证券 公告编号:2022-067号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进展情况的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次股东协议转让的基本情况

  2022年3月31日,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人福医药”)与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泰集团”)签署了《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与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7.85%股份之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转让协议》,人福医药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宏泰集团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680,087,53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85%)(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协议转让”)。本次股东协议转让完成后,宏泰集团将持有公司股份680,087,53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85%;人福医药将持有公司股份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日披露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29号)。

  公司于2022年4月6日、2022年4月20日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豁免公司股东自愿性股份限售承诺的议案》,同意豁免公司股东人福医药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时作出的关于“在所持公司股份的锁定期满后两年内,转让股份数量累计不超过公司首次上市之日总股本的5%”的自愿性股份锁定承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7日及2022年4月21日披露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豁免公司股东自愿性股份限售承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2号)、《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30号)、《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31号)、《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40号)。

  公司已收到《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该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宏泰集团收购人福医药持有的天风证券7.85%股权及相应资金来源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7月26日披露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6号)。

  二、本次股东协议转让进展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宏泰集团已取得湖北省财政厅出具的《关于湖北宏泰集团收购人福医药所持天风证券7.85%股权的批复》,同意宏泰集团战略性入股公司,依法依规收购人福医药持有的公司7.85%股权。

  三、本次股东协议转让所涉后续事项

  本次股东协议转让事项尚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宏泰集团的股东资格,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本次股东协议转让事项进行合规性确认,本次股权变动尚未完成过户登记手续。本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事项能否最终完成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将密切关注事项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