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
主要经营数据情况的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5287 证券简称:德才股份 公告编号:2022-054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

  主要经营数据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2022年第二季度,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子公司新签项目数量总计83个,新签项目金额为人民币297,014万元,新签项目数量较上年同期增加3.75%,新签项目金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33.13%,按业务类型细分,具体情况如下:

  ■

  (注:若出现总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况,均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2022年上半年,公司持续开拓新城建领域项目,其中新签老旧小区改造类项目金额约为人民币46,317万元,约占上半年新签项目总金额的9.81%,较上年同期增加94.70%;新签历史风貌建筑保护修缮类项目金额约为人民币27,264万元,约占上半年新签项目总金额的5.78%,此类项目为公司2021年下半年开始拓展的全新细分业务领域。

  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末,公司不存在已签订但尚未执行的重大项目情况。以上数据仅为阶段性数据且未经审计,可能与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仅供投资者参阅。

  特此公告。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30日

  

  证券代码:605287 证券简称:德才股份 公告编号:2022-055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青岛德才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才高科”),前述被担保人为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本次为德才高科提供的担保金额为1,000万元整。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实际为德才高科提供的担保余额为4,370万元。

  ● 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不存在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为满足子公司德才高科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需求,保证子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德才高科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签订了《综合授信协议》,2022年7月29日,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公司为德才高科本次综合授信业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的连带责任担保。

  (二)担保事项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6日、5月25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其中,对资产负债率在70%以上的子公司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对资产负债率在70%以下的子公司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担保额度授权有效期为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本次新增担保金额在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须再次履行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程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青岛德才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青岛胶州市李哥庄镇工业园3区

  法定代表人:叶得森

  注册资本:20,000万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门窗制造加工;门窗销售;金属门窗工程施工;轻质建筑材料制造;轻质建筑材料销售;建筑材料销售;建筑用木料及木材组件加工;隔热和隔音材料制造;隔热和隔音材料销售;金属密封件制造;金属密封件销售;家具制造;家具零配件销售;弹簧制造;弹簧销售;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许可范围:各类工程建设活动;建设工程设计;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货物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成立日期:2011年09月02日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资产总额44,748.36万元,负债总额25,348.68万元,资产净额19,399.68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3,136.58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25,348.68万元;2021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6,550.63万元,净利润588.34万元。

  截至2022年3月31日(未经审计),资产总额47,484.33万元,负债总额28,079.53万元,资产净额19,404.80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3,136.58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28,079.53万元;2022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3,116.65万元,净利润5.12万元。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股权结构: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授信人: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

  受信人:青岛德才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

  保证人: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保证责任

  保证责任期间:《综合授信协议》项下的每一笔具体授信业务的保证期间单独计算,为自具体授信业务合同或协议约定的受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如因法律规定或具体授信业务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事件发生而导致债务提前到期,保证期间为债务提前到期日起三年。保证人同意债务展期的,保证期间为展期协议重新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如具体授信业务合同或协议项下债务分期履行,则对每期债务而言,保证期间均为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本次为德才高科提供担保,是为满足其经营和业务发展需求,保证其生产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整体发展战略,具有必要性和合理性。本次被担保人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全资子公司,资信状况良好,公司能对其经营进行有效管理,及时掌握其资信情况、履约能力,董事会已审慎判断其偿还债务的能力,担保风险可控。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事项是在综合考虑被担保人业务发展需要而做出的,有利于公司的稳定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整体发展战略,且被担保人资信状况良好,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担保风险总体可控。

  本次提供担保是为了解决德才高科日常经营需要担保的问题,不存在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相违背的情况。上述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59,639万元,均为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担保,公司对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59,63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9.18%。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30日

  ● 报备文件

  《最高额保证合同》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