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196 证券简称:日播时尚 公告编号:2022-047

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部分被冻结的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日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26,515,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2.73%。本次被冻结股份数为10,719,968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8.47%,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47%。

  ● 本次股份冻结未对公司生产经营、控制权、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进展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7月29日收到控股股东上海日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播控股”)通知,获悉其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冻结,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股份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

  就本次股份冻结情况,日播控股说明如下:

  日播控股与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兴建设”)于2018年5月8日签订《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以下简称“合同”),由日播控股发包、新兴建设总承包新建办公楼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工程”)。合同约定总工期450日历天,工程于2018年6月17日开工,按约定应于2019年9月11日完工,截至目前,工程尚未完工。因日播控股与新兴建设就合同、工程相关事宜存在争议,日播控股于2021年9月13日向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提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诉讼,请求判令解除合同,要求新兴建设向日播控股交还施工场地,移交已完成工程的验收资料、赔偿日播控股工期延误违约金、逾期清场造成的损失等,并请求法院就日播控股提出的第一项、第二项诉讼请求先行判决;日播控股于2021年9月22日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法院于2021年10月11日对新兴建设依法采取诉讼保全措施。新兴建设于2022年1月6日向法院提起反诉,请求判令日播控股继续履行合同,要求日播控股向新兴建设支付停工、拖延工期等所造成损失补偿等。2022年7月29日,日播控股收到法院裁定书,法院因新兴建设提出的财产保全申请,冻结日播控股持有的日播时尚股票10,719,968股。截至目前,该案处于一审审理中。

  二、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

  三、其他说明及风险提示

  上述股份被冻结事项未对公司生产经营、控制权、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日播控股目前正在推动诉讼尽早判决,与相关方积极沟通协商,妥善处理股份冻结事宜,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并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