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
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204 证券简称:大连重工 公告编号:2022-070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

  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2022年7月26日以书面送达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2年7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8人,发出会议表决票8份,实际收到董事表决回函8份,公司董事全部参加会议。会议的召开和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购置起重量1250吨以上履带起重机的议案》

  为提高泉水基地码头作业效率,解决大件吊装生产瓶颈问题,董事会同意公司投资不超过4,000万元购置1台起重量为1,250吨以上的履带起重机。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建设射阳基地风电塔筒智能制造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为加速产能建设,深入推进产业结构、业务结构调整,推动公司从新能源领域核心零部件生产制造向全产业链延伸,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对下属全资子公司大连华锐重工(盐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城公司”)增资35,000万元,用于投资建设射阳基地年产15万吨风电塔筒智能制造项目,该项目建设投资概算33,951.55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盐城公司注册资本由30,500万元变更为65,500万元。

  具体内容详见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并投资建设射阳基地风电塔筒智能制造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71)。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中革基地大兆瓦风电“齿轮箱+”研制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为快速发展新能源板块,董事会同意公司投资建设中革基地大兆瓦风电“齿轮箱+”研制项目,包括对中革基地拟用厂房进行适应性技术改造,同时采购大型数控装备,筹建大兆瓦级风电试验台等,推动公司风电齿轮箱产品向大型化、规模化发展。本项目总投资概算为59,239万元,其中项目建设投资54,656万元,铺底流动资金4,583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30日

  

  证券代码:002204 证券简称:大连重工 公告编号:2022-071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

  并投资建设射阳基地

  风电塔筒智能制造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根据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为加速产能建设,深入推进产业结构、业务结构调整,推动公司从新能源领域核心零部件生产制造向全产业链延伸,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下属全资子公司大连华锐重工(盐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城公司”)增资35,000万元,并以其为主体投资建设射阳基地风电塔筒智能制造项目,该项目建设投资概算33,951.55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盐城公司注册资本由30,500万元变更为65,500万元。

  2.上述投资事项业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投资无需经过股东大会批准。

  3.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二、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1.名称:大连华锐重工(盐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2.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3.法定代表人:王成

  4.注册资本:30,500 万元

  5.成立日期:2010年2月25日

  6.营业期限:2010年2月25日至2040年2月24日

  7.住所:射阳县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磐石路12号

  8.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924551178606P

  9.经营范围:许可项目:水路普通货物运输;港口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机械设备销售;电气机械设备销售;机械设备租赁;电子、机械设备维护(不含特种设备);金属制品销售;智能机器人销售;人工智能硬件销售;智能基础制造装备销售;智能物料搬运装备销售;智能仓储装备销售;智能港口装卸设备销售;轨道交通工程机械及部件销售;风电场相关装备销售;海上风电相关装备销售;矿山机械销售;金属结构销售;物料搬运装备销售;机械电气设备制造;装卸搬运;运输设备租赁服务;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土地使用权租赁;对外承包工程;工程管理服务;国内贸易代理;机械零件、零部件加工;金属材料制造;金属结构制造;通用零部件制造;通用设备制造(不含特种设备制造);工业设计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10.股权结构:盐城公司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11.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盐城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2.盐城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1)截至2021年12月31日,盐城公司资产总额26,230.53万元,负债总额8,908.87万元,净资产17,321.66万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5,586.34万元,利润总额220.46万元,净利润220.46万元(经审计)。

  (2)截至2022年3月31日,盐城公司资产总额30,261.15万元,负债总额13,116.42万元,净资产17,144.73万元;2022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98.40万元,利润总额-176.93万元,净利润-176.93万元(未经审计)。

  三、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 射阳基地年产15万吨风电塔筒智能制造项目

  2.项目实施主体:大连华锐重工(盐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3.项目建设地点: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磐石路12号

  4.项目建设重点内容:在盐城公司现有厂房北侧扩建1跨厂房,新建喷砂涂装车间、塔筒内附件装配场地、智能钢板库及成品存放场,并对现有厂房进行适应性改造。同时,按照合理布局、流程通顺的原则,建设以自动化作业为主、人工为辅的贯通式专业塔筒生产线,新增先进高效生产设备。

  5.项目建设期:项目计划建设期1年。

  6.项目投资情况:项目建设投资概算33,951.55万元,其中工程类投资17,263.55万元、设备类投资16,688万元。铺底流动资金投资8,008万元(由盐城公司通过贷款等方式自筹),建设期贷款利息196万元。

  7.生产规模:项目达产后,将满足年产15万吨的风电塔筒制造、整机装配及试验技术需求。

  四、投资目的、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经过多年深耕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重要的风电零部件(主要包括增速机、行星架、偏航齿圈、变桨驱动器、主机架、轮毂等产品)供应商之一,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储备和稳定的顾客资源,当前风电核心零部件板块已作为公司“十四五”发展的重要支撑。盐城公司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拥有风电零部件产业发展的政策和区位优势,同时盐城公司有充足的可建设用地,拥有稀缺码头资源,射阳基地风电塔筒智能制造项目有助于依托公司现有优质顾客基础,打造齿轮箱、偏航变桨、铸件、塔筒、后服务等全流程顾客配套体系,进一步做强公司风电核心零部件产业,满足企业发展需要。

  本次增资后,盐城公司未来发展受政策变化、市场竞争、经营管理等风险因素的影响,能否取得预期发展效果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充分关注宏观环境、行业及市场的变化,不断适应新的发展要求,通过提升内部管理水平等方式降低市场和经营风险。

  射阳基地风电塔筒智能制造项目投入较高,项目实施过程中亦可能存在政策风险、市场风险、管理风险、环保风险等相关风险,项目进程和预期效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积极关注外部环境的变化,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持续跟踪项目实施各个环节,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产。公司将深化人才培养、强化经营管理,严控运营成本,严保产品质量,加强与顾客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顾客实际,并根据顾客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产品设计和市场推广战略,加强市场调研和市场动态的把控,提升市场开拓能力,通过扩大和稳定市场份额,抵御市场变化带来的风险。

  五、其他事项

  本次投资事项将在向有权国资监管机构备案后实施。公司将严格按照《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及时披露本次投资事项的进展或变化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