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
公司对合伙企业增资暨对外投资的公告

2022-08-01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015 证券简称:协鑫能科 公告编号:2022-068

  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

  公司对合伙企业增资暨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本次增资概述

  1、基于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协鑫能科”)发展战略,为了拓宽移动能源边界,有效进行产业链资源整合,降低移动能源原材料成本,增强公司移动能源生态核心竞争力,公司拟向移动能源上游原材料锂矿及电池材料行业进行业务延伸。2021年9月,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协鑫珩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鑫珩能”)参与投资设立了四川珩鑫新能源技术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伙企业”、“四川珩鑫”),四川珩鑫未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27日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参与设立合伙企业的公告》。

  2、为提高四川珩鑫投资能力,提升其整体经营实力及市场影响力,公司控股子公司协鑫珩能及四川珩鑫另一有限合伙人北京东方泰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泰丰”)拟以自有资金对四川珩鑫各现金增资4亿元人民币,本次增资完成后,四川珩鑫注册资本由8亿元变更为16亿元。

  3、公司于2022年7月29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以同意票8票、弃权票0票、反对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合伙企业增资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协鑫珩能以自有资金对四川珩鑫现金增资4亿元人民币,并授权经营层具体办理本次增资相关事宜。根据《公司章程》和股东大会对董事会决策权限的授权,本次增资事项审批属于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5、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增资方基本情况

  1、增资方协鑫珩能基本情况如下:

  企业名称:苏州协鑫珩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94MA26F80BX1

  成立日期:2021-07-05

  注册地址: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苏州工业园区新庆路28号

  法定代表人:黄岳元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电力行业高效节能技术研发;物联网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经济贸易咨询;合同能源管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协鑫能科持有协鑫珩能100%的股份。

  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查询,协鑫珩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2、增资方东方泰丰基本情况如下:

  企业名称:北京东方泰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556742420X8

  成立日期:2011-01-10

  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乡观音堂大队甲232号

  法定代表人:孙萍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经营范围: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销售五金交电、工艺品、日用品、电子产品、针纺织品、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机械设备、建筑材料、汽车配件、仪器仪表、Ⅰ类医疗器械、首饰、服装、化妆品、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玩具、金属材料。(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

  ■

  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查询,东方泰丰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东方泰丰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 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1、增资标的四川珩鑫基本情况如下:

  合伙企业名称:四川珩鑫新能源技术中心(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0MA65LN9M7U

  成立日期:2021-09-23

  注册地址: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南湖路18号2栋1单元25楼2512号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执行事务合伙人:苏州工业园区锦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8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新兴能源技术研发;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财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企业形象策划;市场营销策划;市场调查(不含涉外调查);供应链管理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各合伙人认缴出资情况:

  ■

  2、四川珩鑫最近一年及最近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人民币

  ■

  注:以上2021年度财务数据及2022年半年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3、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查询,四川珩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本次增资的主要内容

  1、增资方式

  公司控股子公司协鑫珩能以自有资金对四川珩鑫现金增资40,000万元,东方泰丰以自有资金对四川珩鑫现金增资40,000万元,增资完成后,四川珩鑫注册资本由80,000万元变更为160,000万元。

  2、本次增资前后,四川珩鑫各合伙人的出资额及出资比例如下:

  ■

  五、本次增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增资的目的

  本次增资的主要目的在于提升四川珩鑫整体经营实力、增加其在锂电资源、锂电材料市场的影响力,为后续投资奠定坚实基础。

  2、存在风险

  本次增资是公司从公司长远利益出发及参股企业未来发展需求所做出的慎重决策,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但仍存在一定的经营和管理风险。对此,公司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参股企业的治理结构,完善其内部控制和监督机制,积极防范、控制风险,促进下属参股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3、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增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本次增资完成后,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也不会对公司的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本次增资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日

  

  证券代码:002015 证券简称:协鑫能科 公告编号:2022-067

  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7月24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于2022年7月29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全体董事均亲自出席了本次董事会。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朱钰峰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召开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经表决形成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合伙企业增资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苏州协鑫珩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对四川珩鑫新能源技术中心(有限合伙)现金增资4亿元人民币,并授权经营层具体办理本次增资相关事宜。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合伙企业增资暨对外投资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日

本版导读

2022-08-0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