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5167 证券简称:利柏特 公告编号:2022-025

江苏利柏特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

2022-08-0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合同类型:EPC工程总承包

  ● 合同金额:人民币15至20亿元(因业主商业信息保密要求)

  ● 合同履行期限:2022年7月至2025年6月

  ●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特别风险提示:本合同已对合同金额、支付方式、履行期限等内容做出了明确约定,合同双方均具有履约能力,但合同金额较大,履行期限较长,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可能存在因法律法规、行业政策、市场环境、意外事件及不可抗力等不可预计因素的影响,导致合同无法如期或全面履行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江苏利柏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利柏特”)之全资子公司上海利柏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于2022年7月29日与巴斯夫一体化基地(广东)有限公司签订了《巴斯夫(广东)一体化项目中央罐区化学品罐区和装车站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合同》,本次合同签订属于公司日常经营范围,无需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合同对方当事人情况

  客户名称:巴斯夫一体化基地(广东)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800MA53759F0Y

  成立日期:2019年4月30日

  住 所:湛江市人民大道中42号泰华大厦1108房

  法定代表人:Haryono Lim

  注册资本:人民币1,562,000万元

  主要股东:巴斯夫投资有限公司、巴斯夫欧洲公司

  主营业务:生产、加工和销售乙烯、丙烯、C4-烯烃等蒸汽裂解产品,苯、甲苯、二甲苯等芳烃产品,以及蒸汽裂解产品的所有下游石化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烯烃氧化物、乙二醇、丙烯酸、酒精和溶剂;生产、销售工程塑料及塑料合金[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聚酰胺(PA)及改性材料]、聚氨酯橡胶[热塑性聚氨酯(TPU)]等化工产品。

  巴斯夫一体化基地(广东)有限公司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其财务及资信状况良好,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二、合同标的情况

  全球化工巨头德国巴斯夫集团拟在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岛石化产业园区投建巴斯夫(广东)一体化项目,该项目是中德两国合作的重大产业项目,巴斯夫欧洲公司于德国当地时间2022年7月19日作出最终投资决策,全面推进其位于中国广东省湛江市的一体化基地项目,至2030年,巴斯夫将投资上达100亿欧元建设湛江一体化基地。该项目是巴斯夫全球首个采用最新智能技术的新型一体化生产基地,完全建成后将成为继德国路德维希港、比利时安特卫普后巴斯夫全球第三大一体化生产基地。此次,公司成功中标并承接该项目的中央罐区化学品罐区和装车站工程,具体情况如下:

  项目名称:巴斯夫(广东)一体化项目中央罐区化学品罐区和装车站工程

  合同类型:EPC工程总承包

  合同金额:人民币15至20亿元(因业主商业信息保密要求)

  履行期限:2022年7月至2025年6月

  项目地点:中国广东省湛江市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岛石化产业园区

  三、合同的主要内容及履约安排

  发包人:巴斯夫一体化基地(广东)有限公司

  承包人:上海利柏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工程承包范围:根据合同约定完成项目有关的设计、采购、施工等工作。

  结算方式:发包人根据里程碑节点对工程量完成情况进行结算审核,并支付项目结算款

  争议解决方式:双方友好协商,协商不成可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交仲裁申请。

  合同生效条件:合同自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在石油化工项目的建设工程领域有丰富的EPC工程总承包经验,在安全管理和质量控制方面具备国际化的标准和管理程序。自2013年以来,通过科学的管理、精心的设计、先进的模块建造方法、优质的服务,出色地完成了多个巴斯夫的设计类、模块类、工程建设类等多类型项目的交付;

  该项目的承接是中国化工领域的重要外商投资企业对利柏特设计、管理、制造、采购、施工全产业链整体实力认可的体现,将有助于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对公司未来进一步开拓华南市场具有里程碑意义;

  该项目是公司首次以EPC工程总承包方式承接的巴斯夫项目,也是近年来公司所承接单体规模最大的项目。通过项目的履行,公司将进一步提升超大型项目全过程管理能力并将智能化制造管理理念贯穿项目全过程,包括项目的数字化移交工作等,对推动相关行业的智能化管理有积极影响;

  该项目是湛江利柏特模块制造有限公司一期成功交付后,公司所签订的华南区域首个重大项目,可以有效利用公司湛江生产基地的区位优势,对募投项目发挥产能有积极的作用。

  2、本次签订的合同为日常经营合同,若合同顺利履行,将对公司当期及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3、本合同的履行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不构成影响,不会因履行本合同而对上述合同对方当事人形成依赖。

  五、履约风险分析

  本合同已对合同金额、支付方式、履行期限等内容做出了明确约定,合同双方均具有履约能力,但合同金额较大,履行期限较长,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可能存在因法律法规、行业政策、市场环境、意外事件及不可抗力等不可预计因素的影响,导致合同无法如期或全面履行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利柏特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8月1日

本版导读

2022-08-0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