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129 证券简称:太极集团 公告编号:2022-39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产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公告

2022-08-0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 2022年7月29日发布《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药品抽查检验信息的通告(2022年第4期)》,其中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药业)生产的青霉素V钾片(批号:201103)有关物质检测不合格。

  一、该批次产品基本信息

  药品品名:青霉素V钾片

  生产批号:201103

  药品规格:0.236g

  检验结果:不合格

  不合格项目:有关物质

  检验依据:《中国药典》2015 版二部

  生产企业:西南药业

  二、公司对该批次产品的核查和采取的措施

  西南药业生产的批号为201103青霉素V钾片,生产日期为2020年11月17日,有效期24个月,出厂检验合格。2021年11月16日,广州市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广东百源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分店抽样批号201103批青霉素V钾片7盒(该药店共购进10盒),检验结果为有关物质超标。

  西南药业对该批次产品的留样进行了检测,检查结果均为合格。本着对消费者尽责的原则,2022年1月,西南药业对上述批号产品未销售部分28盒全部召回,召回样品抽检至省级药检院检验合格。

  截至目前,西南药业已全面完成自查整改工作。

  本次抽检不合格事项发生后,公司高度重视,已要求西南药业就

  产品生产过程进行全面复查;同时也要求下属其他子公司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产品质量。

  三、对公司的影响

  2021年度,西南药业生产的青霉素V钾片销售收入为1,335.32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的0.11%;该批次产品销售收入约73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极小,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后续有关进展,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相关工作,并根据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指定媒体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8月1日

本版导读

2022-08-0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