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中四通轻合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2-08-01 来源: 作者: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适用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适用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是 √否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1、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事项

  (1)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事项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河北四通新型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天津东安兄弟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2112号)核准,公司向天津东安兄弟有限公司发行227,971,910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天津立中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向天津多恩新悦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行3,730,003股股份、向深圳红马创业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发行3,580,497股股份、向天津立中明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行1,680,511股股份、向天津立中拓进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行1,462,518股股份、向天津立中新锐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行338,603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立中股份4.52%的股份。本次发行股份已于2019年1月7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登记托管手续,并于2019年1月1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新增股份的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本次发行中,向天津东安发行的227,971,910股股份限售期为36个月,向多恩新悦、深圳红马、立中明德、立中拓进和立中新锐发行的合计10,792,132股股票限售期为12个月。2022年1月11日,公司披露了《关于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01号),本次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人数1名,为天津东安兄弟有限公司,其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为227,971,9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951%,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1月14日。

  (2)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之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事项

  2021年3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关于同意河北四通新型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879号),同意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注册申请。公司向13家特定对象发行17,203,107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09,999,988.14元。本次发行股份已于2021年9月14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登记托管手续,并于2021年9月2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新增股份的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人数为13名,限售期为6个月。2022年3月21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之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31号),本次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人数13名,其对应的证券账户为21户,共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为17,203,10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884%,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3月24日。

  (3)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之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事项

  2021年3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关于同意河北四通新型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879号),同意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注册申请,公司向日本金属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本金属”)发行13,435,917股股份、向北京迈创环球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迈创”)发行5,890,306股股份、向保定安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定安盛”)发行2,058,382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保定隆达股权。本次发行股份已于2021年4月13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登记托管手续,并于2021年4月2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新增股份的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人数为3名,限售期为12个月。2022年4月19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之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34号),本次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人数3名,共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为21,384,60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661%,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4月22日。

  2、股票质押

  截止2022年6月30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普通股股数443,971,91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1.96%,其中累计质押10,955,9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47%,占公司总股本的1.78%(公告编号:2022-066号)。

  3、对外投资

  公司于2022年2月8日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子公司与黄石大冶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大冶汽车轮毂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同书〉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立中车轮有限公司使用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大冶汽车轮毂生产基地项目,进一步提升铝合金车轮的产能,满足市场需求,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6亿元,公司披露了《关于公司子公司与黄石大冶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大冶汽车轮毂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同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0号)。2022年2月14日,大冶汽车轮毂生产基地项目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公告编号:2022-013号)。

  4、权益分派业务

  2022年5月16日召开的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以公司现有总股本616,956,965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75元,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22年5月25日,除权除息日为:2022年5月26日。目前,该利润分配方案已实施完毕,具体内容详见公司5月19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发布的《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公告编号:2022-063号)。

  5、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2022年5月18日,公司与文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协议为框架协议,不涉及具体交易金额。本协议签署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与铝合金压铸行业领先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公司一体化压铸汽车零部件用免热处理合金材料的研发和应用,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需求,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公告编号:2022-060号)。

  6、股权激励

  2022年2月18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议案,2022年3月8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调整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数量的议案》、《关于向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激励对象主体资格合法、有效,确定的授予日符合相关规定。公司监事会对首次授予日激励对象名单进行审核并发表核查意见。

  

  证券代码:300428 证券简称:立中集团 公告编号:2022-069号

  立中四通轻合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2年7月29日立中四通轻合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22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为使广大投资者全面了解公司的经营、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于2022年8月1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查阅。

  特此公告。

  立中四通轻合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日

  立中四通轻合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300428 证券简称:立中集团 公告编号:2022-071号

  2022

  半年度报告摘要

本版导读

2022-08-0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