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
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8-01 来源: 作者:

  股票代码:603799 股票简称:华友钴业 公告编号:2022-126

  转债代码:113641 转债简称:华友转债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

  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于2022年7月3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7月26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通知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会议由董事长陈雪华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参会董事7人,实际参会董事7人(其中7人以通讯方式出席)。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签订供货框架协议的议案》

  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友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华友(香港)有限公司与Tesla, Inc.以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签订《Production Pricing Agreement》(以下简称“协议”)。协议约定,公司将于2022年7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向特斯拉供应电池材料三元前驱体产品。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31日

  

  股票代码:603799 股票简称:华友钴业 公告编号:2022-127

  转债代码:113641 转债简称:华友转债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

  子公司签订供货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签署的协议为供货框架性协议,最终供货情况特斯拉将通过订单方式确定。因此协议签订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需视后续特斯拉的具体订单情况而定,具有不确定性。

  2、协议履行过程中,如遇宏观经济波动、政策变化、终端需求调整等不可预计 或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协议可能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

  3、本协议主要产品三元前驱体价格是根据镍、钴、锰市场价格和加工费确定,如果未来镍、钴、锰价大幅波动,协议履行后的盈利能力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一、协议签署概况

  近日,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友钴业”、“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友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华友(香港)有限公司与Tesla, Inc.以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以下合称“特斯拉”)签订了《Production Pricing Agreement》(以下简称“协议”)。协议约定,公司拟于2022年7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向特斯拉供应电池材料三元前驱体产品。

  本次签订供货框架协议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介绍

  1、基本情况

  Tesla, Inc.是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为 Tesla, Inc 在中国设立的下属子公司。

  特斯拉是一家设计、开发和生产销售高性能纯电动车及电力系统部件、储能系统、充电设施、太阳能发电装置的企业,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提供包括生产、存储、消费各环节的端到端垂直整合可持续发展清洁能源业务。特斯拉纯电动汽车降低了全球交通对不可再生能源的依赖。特斯拉在纯电动汽车技术、安全和性能方面均处于行业前沿。

  2、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特斯拉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协议主要内容

  1、签约主体

  卖方:华友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华友(香港)有限公司

  买方:Tesla, Inc.、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

  2、购买标的:电池材料三元前驱体。

  3、标的销售数量及金额:在协议约定的期限内,买方将向卖方采购电池材料三元前驱体,具体的采购情况特斯拉以订单方式确定,最终销售金额须以特斯拉发出的采购订单实际结算为准。

  4、供货期限:2022年7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

  5、协议生效条件:经各方授权代表签字后生效。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十四五”期间发展战略规划把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核心业务。本次供货框架协议的签订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在新能源锂电材料领域的竞争力,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公司将根据协议履行情况在相关年度确认收入,预计将对公司2022年至2025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协议的履行对公司业务、经营的独立性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五、风险提示

  1、协议履行过程中,如遇宏观经济波动、政策变化、终端需求调整等不可预计 或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协议可能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

  2、本协议主要产品三元前驱体价格是根据镍、钴、锰市场价格和加工费确定,如果未来镍、钴、锰价大幅波动,协议履行后的盈利能力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3、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披露相关情况。本次协议不构成业绩承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31日

本版导读

2022-08-0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