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117 股票简称:中国化学 公告编号:临2022-045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尼龙新材料项目实施进展的公告

2022-08-0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2年7月31日,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全资子公司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通知,其控股子公司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尼龙新材料项目(一期)继丙烯腈装置、己二胺装置成功开车后,20万吨/年己二腈装置顺利打通全流程,开车成功并产出己二腈优级产品。

  己二腈是生产尼龙66的核心原料,是聚酰胺和特种聚氨酯产业链中的关键一环,凭借着抗震、耐热、耐磨、耐腐蚀等优异的综合性能,尼龙66被广泛应用于民用丝、工业丝、工程塑料、航空航天等领域,是实现汽车轻量化的重要材料,在汽车发动机、电器、车体、高铁车体部件,大型船舶上的涡轮、螺旋桨轴、螺旋推进器和滑动轴承等部件上有着广泛应用;同时也是高端瑜伽服、速干服、弹力锦纶外衣、冲锋衣等民用服装的理想材料。作为国内首台套采用自有技术、解决我国高端聚酰胺新材料产业链“卡脖子”难题、开创工业化生产的标志性项目,公司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不断优化技术方案,实施从技术研发、项目规划、设计到投资、建设、运营、销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项目开车成功,彻底打破了国外对我国己二腈的技术封锁和垄断,填补了国内技术和产业空白,补齐了产业链短板,对促进我国高端聚酰胺产业长效安全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公司在打造“工业工程领域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高端化学品及先进材料供应商”征程中进一步迈出了坚实步伐。

  特此公告。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二年七月三十一日

本版导读

2022-08-0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