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港股份拟募资3.63亿投向高端票据印刷
卢 青

  证券时报记者 卢 青

  本报讯 商业票据印刷龙头企业东港股份(002117)今日刊登增发招股意向书。公司拟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发行价格为25.69元/股,预计募资额不超过3.63亿元(含发行费用)。增发募集资金将用于个性化彩色印刷项目、智能卡制造与个性化处理项目以及综合金融服务外包业务等三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公司在高端商业票据印刷市场的市场份额,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增强公司在新兴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

  东港股份表示,我国商业票据印刷市场近年来由成长期进入了稳定增长期,行业竞争加剧。与此同时,随着数字印刷技术的进步,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金融、电信等行业主要客户的需求逐渐向数字化、个性化、彩色化方向发展。公司预计,以智能标签、数据处理、个性化彩色印刷、智能卡制造、数据服务外包等为代表的新兴细分市场将快速成长,成为未来高端商业票据印刷发展的方向。

  为应对上述行业变化趋势,保持竞争优势和行业领先地位,保证公司盈利能力增长和可持续发展,东港股份将加大在个性化彩色印刷、智能卡和数据产品等行业新兴领域的投资,落实公司发展战略,培育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增强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能力,为客户提供商业票证、彩印产品、智能卡、数据服务等整体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此次募集资金所投向的三大项目将有望进一步巩固东港股份在高端商业票据印刷市场的龙头地位。东港股份预计个性化彩色印刷需求日益增长,在未来几年内将以15-20%的速度增长。此外,作为信息社会重要载体之一的卡产品,在社会生活各个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在巨大市场需求的驱动下,卡行业已成为我国信息产业和印刷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随着银行、保险、基金、证券、电信、公用事业等行业的服务水平的提升,以账单打印直邮业务为代表的可变数据印刷业务逐渐成为国内票据印刷行业新的业务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三个募投项目的产品市场均为商业票据印刷行业,目标客户均为公司现有金融、财税用户。三个项目的实施紧密围绕用户的需求,充分挖掘现有客户潜力,一方面扩大现有数据产品和彩印产品的产能,以满足未来业务发展需要;另一方面开发卡产品等新的产品和服务将丰富公司的产品种类,从而使公司成为产品品种最全的供应商,提高用户满意度和忠诚度,增强公司的竞争优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