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维工程今日登陆中小板
借力资本市场,公司的设计优势将转向工程总承包优势
卢 青

  证券时报记者 卢 青

  本报讯 位于山东淄博的三维工程(002469)今日将登陆资本市场,成为硫磺回收领域的资本新贵。目前,公司是国内设计硫磺回收装置数量最多的工程公司,借力资本市场,公司将扩大总承包业务的规模,带动工程设计、咨询、项目管理等业务的扩张。

  三维工程表示,尤其是公司募投项目——节能减排工程技术研发与应用中心建立后,通过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可更有针对性地优化设计方案和项目建议,提高业务承接的中标率和项目的收费水平。

  三维工程致力于包括硫资源回收在内的节能环保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利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无在线炉硫磺回收工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除硫磺回收项目外,公司还在酸性水处理、胺液再生等其他石油化工项目上拥有多项优势。公司先后完成200多套硫磺回收、常减压、催化裂化、加氢、延迟焦化等各类装置的工程设计和工程总承包。

  有研究员认为,三维工程的节能减排工程技术符合国家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值得看好。公司有关高层在路演时曾表示,公司将抓住成功上市的机遇,继续扩大公司的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加快公司跻身国际专业大型工程公司之列,并成为世界级能源公司、工程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 三维工程将继续做精做强石化行业硫磺回收业务,具备各类规模的设计及总承包能力,工艺技术、关键设备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加大向石化行业其他领域和煤化工行业硫磺回收设计、工程总承包业务的渗透与扩张力度,将公司的设计优势转化成工程总承包业务优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