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宜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4-06-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0150 证券简称:宜华地产 公告编号: 2014-35

  宜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相关主体承诺履行情况的

  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以下简称监管指引)及广东证监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工作的通知》(广东证监[2014]4 号)的要求,宜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宜华地产")就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方及本公司的承诺及履行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并于2014年2月15日、2014年3月6日和2014年4与29日披露了公司及相关主体承诺履行情况和履行进展情况公告,现公司将相关主体超期未履行的承诺目前履行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相关主体超期未履行的承诺内容

  2006年12月30日,公司披露了《麦科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置换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以下简称重组报告书)("麦科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原名称),在重组报告书中,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华集团")承诺将其实际控制的汕头地区的土地储备在本次资产置换完成后(2007年完成)三年内全部注入上市公司。

  二、与承诺方宜华集团沟通后达成的解决方案

  公司与大股东宜华集团就目前如何履行资产注入承诺进行充分沟通后,认为:在资产注入承诺履行期间,宜华集团及公司已两次启动定向增发但是无法通过证监会的审批。由于购买的标的资产无法取得国土资源部无异议意见,继续启动定向增发方案能否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而如果继续采用现金分批收购方案,收购时间跨度将较长,且将占用公司大量流动资金,影响公司现有项目的资金供应。其次,宜华集团尚未注入的土地资产主要位于三、四线城市,该地区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趋势不明朗,收购的标的土地资产在经历开发周期的时间后能否为公司带来预期的利润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鉴于上述原因,如果宜华集团继续履行承诺注入资产,一方面将会加大公司的资金压力,影响现有项目的开发进度,也可能使现有项目及购买项目失去最佳的开发时机;另一方面注入的土地资产开发周期及盈利前景也不明朗。为了维护中小投资者及公司的利益,结合中国证监会监管指引的相关规定,公司采用豁免宜华集团履行土地资产注入承诺的方案。2014年3月7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豁免控股股东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履行资产注入承诺的议案》,并提交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2014年3月31日,公司通过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关联股东宜华集团回避表决,最终以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89.83%通过了该豁免方案。

  三、宜华集团消除潜在同业竞争的后续安排

  豁免宜华集团履行土地资产注入承诺方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宜华集团应在2014年6月底前对外出售上述相关土地及股权资产,目前宜华集团正在对外出售上述相关土地及股权资产,公司将继续督促宜华集团在2014年6月底前完成上述相关土地及股权资产的出售工作,以彻底消除与公司的同业竞争。

  特此公告。

  宜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5月30日

    

      

  证券代码:000150 证券简称:宜华地产 公告编号:2014-36

  宜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宜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4月2日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披露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2014年4月2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分别于2014年4月10日、2014年4月17日和2014年4月24日公告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13、2014-18、2014-24);2014年5月5日,公司公告了《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4-029);2014年5月12日、2014年5月19日、2014年5月26日公司公告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31、2014-33)。以上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公司公告。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与有关各方仍在积极推动重组各项工作,相关中介机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正在进行中,由于重组方案正在进一步论证中,尚未确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至少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由于公司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宜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5月30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聚焦京津冀一体化投资机会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数 据
   第A008版:专 版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浙江巨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宜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11锡业债”跟踪信用评级结果的公告
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进展公告
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深圳市零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核实媒体报道事项进展情况的公告

2014-06-0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