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545 证券简称:卓郎智能 公告编号:临2021-023

卓郎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两家德国子公司申请重整保护的公告

2021-06-2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卓郎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德国的两家控股子公司Saurer Spinning Solutions GmbH & Co.KG 即卓郎德国纺纱解决方案两合公司,简称“德国两合公司”及Saurer Spinning Solutions Management GmbH即卓郎纺纱解决方案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德国卓郎”的部分管理董事已向当地法院提出重整保护申请,当地法院已受理该申请,上述两家子公司已于2021年6月16日起进入重整保护程序。

  ●据公司目前了解的情况,上述两家子公司被其部分管理董事提出重整保护申请,截至2021年3月31日,德国两合公司资产总额49,691.6万欧元,资产净额11,943.6万欧元,德国卓郎资产总额1.8万欧元,资产净额1.6万欧元,均未处于资不抵债的情况,且生产经营未出现异常,具体事因仍待公司进一步核实了解。

  ●德国两合公司总资产及净资产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总资产、净资产的比例分别为28.3%、19.6%,营业收入(不含内部交易)占公司2020年度合并报表的比例为34.3%。德国卓郎为管理控股型公司,未从事生产经营。虽然其营业收入占比较大,但上述子公司2020年、2021年1-3月均处于亏损状态。根据德国地方法律规定,在重整保护期间,两家德国子公司的现有债务将暂停偿付、员工的工资由地方政府支付,上述两家子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将正常进行。由于重整保护事宜的结果尚不确定,公司目前无法预计重整保护结果对上述子公司未来的影响。

  ●公司已组建境内外律师团队,正在寻求前述两家德国子公司重整保护事宜的妥善处理,鉴于重整保护后续进展及最终的结果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概述

  公司在德国的两家控股子公司Saurer Spinning Solutions GmbH & Co.KG及Saurer Spinning Solutions Management GmbH部分管理董事于2021年6月16日向当地法院提出对上述两家子公司的重整保护申请,当地法院已受理该申请,上述两家子公司已于2021年6月16日起进入重整保护程序。

  上述两家子公司的重整保护事宜将根据德国地方法律规定进行,目前重整保护程序尚处于初始阶段。根据德国地方法律规定,在重整保护期间(截至2021年8月31日),上述两家子公司的现有债务将暂停偿付、员工的工资由地方政府支付,上述两家子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仍在正常进行。

  据公司目前了解的情况,上述两家子公司被其部分管理董事提出重整保护申请,截至2021年3月31日,德国两合公司资产总额49,691.6万欧元,资产净额11,943.6万欧元,德国卓郎资产总额1.8万欧元,资产净额1.6万欧元,均未处于资不抵债的情况,且生产经营未出现异常,具体事因仍待公司进一步核实了解。

  公司已组建境内外律师团队,正在寻求前述两家德国子公司重整保护事宜的妥善处理,鉴于重整保护后续进展及最终的结果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两家德国子公司的基本信息

  1、德国两合公司

  ■

  2、德国卓郎

  ■

  三、两家子公司的财务信息

  1、德国两合公司

  单位:千欧元

  ■

  德国两合公司总资产及净资产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总资产、净资产的比例分别为28.3%、19.6%。德国两合公司2020年末资产主要包括:应收账款1.76亿欧元(其中,应收控股股东下属企业利泰醒狮0.5亿欧元)、存货0.90亿欧元、其他应收款0.49亿欧元、固定资产0.42亿欧元等。德国两合公司2020年度由内部交易产生的营业收入为0.95亿欧元,主要为德国两合公司向卓郎集团内部子公司销售纺纱设备、纺纱设备组件及零部件所形成的收入。2020年度德国两合公司不含内部交易的营业收入为2.10亿欧元,占公司2020年度合并报表的比例为34.3%。

  2、德国卓郎

  单位:千欧元

  ■

  德国卓郎为管理控股型公司,未从事生产经营。

  四、对公司的影响

  1、两家德国子公司重整保护事宜将根据德国地方法律规定进行,目前重整保护尚处于初始阶段,重整保护的结果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2、根据德国地方法律规定,在重整保护期间,两家德国子公司的现有债务将暂停偿付、员工的工资由地方政府支付,上述两家子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将正常进行。由于重整保护事宜的结果尚不确定,公司目前无法预计重整保护结果对上述子公司未来的影响。

  3、重整保护期间,公司可以通过对其注资或将其资产进行抵押贷款等方式偿还银行贷款;或者公司亦可对其资产、业务进行重组、重整或剥离。

  4、德国两合公司与德国卓郎2020年合计总资产为4.54亿欧元、净资产为1.25亿欧元、营业收入为2.10亿欧元(不含内部交易),占公司2020年合并报表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8.3%、19.6%和34.3%,虽然其营业收入占比较大,但上述子公司2020年、2021年1-3月均处于亏损状态。上述子公司主要从事全自动转杯纺机、络筒机的研发、生产、销售,资产业务相对独立,进入重组保护程序暂不会对公司其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造成重大影响。

  5、公司将持续关注该子公司重整保护事宜的进展情况,寻求相关事宜的妥善处理,并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卓郎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23日

本版导读

2021-06-2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