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因可转债转股
减持“南航转债”比例达到10%的公告

2021-06-23 来源: 作者:

  证券简称:南方航空 证券代码:600029 公告编号:临2021-027

  证券简称:南航转债 证券代码:110075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因可转债转股

  减持“南航转债”比例达到10%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可转债相关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264号)核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2020年10月15日公开发行16,0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南航转债”、“可转债”),每张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总额人民币160.00亿元。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20]355号文同意,公司160.0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已于2020年11月3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债券简称“南航转债”,债券代码11007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以及《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的有关约定,南航转债自2021年4月21日起可转换为本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

  本公司2021年6月21日接到控股股东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集团”)的通知,6月18日南航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将其持有的10,102,758,000元南航转债全部转换为公司A股股票,转股数量为1,619,031,728股。本次转股后,南航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本公司人民币普通股和境外上市的外资股共10,880,881,085股,南航集团不再持有南航转债。具体可转债转股情况详见本公司于同日披露的《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因可转债转股增持本公司股份的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

  本次南航集团可转债转股导致其持有的可转债减少数量约占南航转债发行总量的63.14%,超过南航转债发行总量的10%。本次可转债转股前,南航集团持有南航转债10,102,758,000元,约占南航转债发行总量的63.14%。本次可转债转股后,南航集团不再持有南航转债。

  二、股本变动情况

  单位:股

  ■

  特此公告。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22日

  

  证券简称:南方航空 证券代码:600029 公告编号:临2021-029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章程第一百七十八条规定,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于2021年6月22日以董事签字同意方式,一致通过以下议案:

  一、根据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及建议,同意聘任韩文胜先生为公司总经理。马须伦先生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

  二、同意选举韩文胜先生为公司副董事长。

  应参与审议董事6人,实际参与审议董事6人。经董事审议,一致同意上述议案。有关议案的审议方式及程序等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马须伦先生确认与公司董事会和公司无不同意见,亦不存在公司股东需要知悉有关其辞任公司总经理的其他事宜,马须伦先生仍担任公司董事长。

  独立董事意见:

  韩文胜先生的任职资格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提名韩文胜先生的相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以及《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经了解韩文胜先生的教育背景、专业经验、行业经验、工作经历、兼职情况等,其能够胜任所聘岗位的职责要求,并有利于公司的发展。同意聘任韩文胜先生为公司总经理。

  独立董事:刘长乐、顾惠忠、郭为、阎焱

  特此公告。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22日

  附件:韩文胜先生简历

  韩文胜,男,1967年1月出生(54岁),天津大学管理工程系管理工程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经济师。1987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副主任,政策研究室主任,人劳科教部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市场营销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兼市场销售部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上海基地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09年12月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2011年10月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副主任;2016年10月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17年11月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18年11月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兼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8年12月转兼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2019年1月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2019年5月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目前还兼任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

  

  证券简称:南方航空 证券代码:600029 公告编号:临2021-028

  证券简称:南航转债 证券代码:110075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因可转债转股增持

  本公司股份的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2021年6月18日,本公司控股股东南航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将其持有的10,102,758,000元南航转债全部转换为公司A股股票。本次转股后,南航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本公司股份的比例由约60.42%上升至约64.20%,增加约3.78个百分点,根据相关监管规则,本次权益变动南航集团可免于发出要约。

  ●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

  (二)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264号)核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2020年10月15日公开发行16,0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南航转债”、“可转债”),每张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总额人民币160.00亿元。

  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20]355号文同意,公司人民币160.00亿元可转债已于2020年11月3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债券简称“南航转债”,债券代码110075,期限6年,自2021年4月21日起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格为人民币6.24元/股。

  2021年6月21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集团”)的通知,6月18日南航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将其持有的10,102,758,000元南航转债全部转换为公司A股股票,转股数量为1,619,031,728股,转股数量达到可转债开始转股前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约10.56%。

  2021年4月21日至2021年6月18日,累计共有10,103,166,000元南航转债转换成公司A股股票,累计转股数为1,619,097,046股;截至2021年6月18日,公司股份总数增至16,948,399,441股。

  本次转股前,南航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本公司人民币普通股和境外上市的外资股合计9,261,849,357股,南航集团持有南航转债10,102,758,000元,约占南航转债发行总量的63.14%。本次转股后,南航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本公司人民币普通股和境外上市的外资股合计10,880,881,085股,持股比例由约60.42%上升至约64.20%,增加约3.78个百分点,南航集团不再持有南航转债。具体情况如下:

  ■

  二、所涉及后续事项

  1、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

  2、本次股东权益变动不涉及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

  3、本次权益变动为信息披露义务人因所持公司可转债转股导致持股比例增加,可免于发出要约。

  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22日

本版导读

2021-06-2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