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1-06-23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548 股票简称:深高速 公告编号:临2021-045

  债券代码:163300 债券简称:20深高01

  债券代码:175271 债券简称:G20深高1

  债券代码:175979 债券简称:G21深高1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本集团”、“集团”)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6月22日(星期二)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方式在深圳举行。

  (二) 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发送方式:电子邮件、传真、专人送达,日期:2021年6月17日。

  (三) 会议应到董事11人,出席及委托出席董事11人,其中董事胡伟、廖湘文、王增金、文亮、戴敬明、陈海珊和独立董事白华、李飞龙、缪军及徐华翔均亲自出席了本次会议;董事李晓艳因公务未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已委托董事文亮代为出席并表决。

  (四) 全体监事以及本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五) 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胡伟主持,审议讨论了通知中所列的全部事项。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审议通过关于聘请首席环保专家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同意按议案中的方案聘请蔡曙光先生为本公司首席环保专家。

  因蔡曙光先生过去12个月内曾担任本公司独立董事,为本公司关联人,有关事项构成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下的日常关联交易,于本项交易中没有董事须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已在本次会议召开前认可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讨论,并在董事会会议上就该交易分别发表了意见。有关本项议案的详情可参阅本公司同日发布的《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特此公告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22日

  证券代码:600548 证券简称:深高速 公告编号:临2021-046

  债券代码:163300 债券简称:20深高01

  债券代码:175271 债券简称:G20深高1

  债券代码:175979 债券简称:G21深高1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6月22日(星期二)上午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方式在深圳举行。

  (二)会议通知及相应的会议材料于2021年6月17日以电子邮件或专人送达方式发送。

  (三)会议应到监事3人,全体监事均亲自出席了会议。

  (四)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

  (五)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林继童主持,审议讨论了通知中所列的全部事项。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审查通过关于聘请首席环保专家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6月22日

  

  证券代码:600548 股票简称:深高速 公告编号:临2021-047

  债券代码:163300 债券简称:20深高01

  债券代码:175271 债券简称:G20深高1

  债券代码:175979 债券简称:G21深高1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聘请蔡曙光先生(“蔡先生”)为本公司首席环保专家(“本次交易”),任期三年。本次交易构成本公司日常关联交易。

  ● 本次交易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本次交易有利于贯彻落实本公司关于有机垃圾业务的决策部署以及有机垃圾业务发展战略的组织制定和实施。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本公司聘请蔡先生为本公司首席环保专家,负责贯彻落实本公司关于有机垃圾业务的决策部署,组织制定和实施有机垃圾业务发展战略等,任期三年。蔡先生的年度薪酬标准为人民币300万元,其中绩效薪酬部分根据绩效考核结果确定。蔡先生于2017年5月至2020年12月期间担任本公司独立董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蔡先生为本公司的关联人,本次交易构成本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

  (二)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本公司于2021年6月22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首席环保专家的议案》,没有董事需要就该议案回避表决。表决结果为11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独立董事已在董事会召开前认可将有关议案提交董事会讨论,并在董事会会议上就本次交易的合规性及公平性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董事的结论性意见为:董事会就关联交易召集、召开会议的程序和过程以及表决安排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交易是在本公司日常业务中按一般商务条款进行,交易条款公平合理,符合本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三)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在进行本次交易之前,本公司最近三年未发生达到对外披露标准的日常关联交易。

  (四)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金额和类别

  本次交易为接受关联人提供的劳务,为期三年,预计年度交易金额不会超过人民币300万元。除本次交易之外,截至本公告之日,本公司未发生达到对外披露标准的日常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蔡曙光,男,1955年出生,拥有高级工程师专业职称,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本科,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在固废领域企业管理、团队建设与市场开拓、项目策划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及广泛知识。蔡先生曾任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光大环保(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蔡先生于2017年5月至2020年12月期间担任本公司独立董事。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蔡先生曾担任本公司独立董事,离任不足12个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6及《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第11条,蔡先生为本公司的关联自然人。

  (三)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

  本公司此前未发生同类关联交易。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本公司聘请蔡先生为本公司首席环保专家,负责贯彻落实本公司关于有机垃圾业务的决策部署,组织制定和实施有机垃圾业务发展战略等,任期三年。蔡先生的年度薪酬标准为人民币300万元(含税),由基本薪酬(50%)、年度绩效薪酬(20%)和任期绩效薪酬(30%)构成;其中,年度绩效薪酬和任期绩效薪酬分别根据年度、任期绩效考核结果确定。

  蔡先生的薪酬方案遵循了市场化原则和强化目标考核的原则。本公司基于首席环保专家的岗位价值,结合本公司对标的有机垃圾处理企业高管薪酬水平和蔡先生过往薪酬情况,合理确定薪酬水平及薪酬结构,以吸引和凝聚高层次管理人才,满足经营发展需要。本公司还结合战略规划及自身发展阶段,设定挑战性考核目标,并强化薪酬与业绩考核结果的关联度。

  本公司与蔡先生将于近期签订聘任协议。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以交通基础设施和大环保产业为两大主业,经过多年的发展,本公司已实现有机垃圾处理业务的初步布局,但在投资拓展经验、运营管理、机制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还需加强与完善。

  根据战略规划及经营发展需要,本公司设置首席环保专家职位,负责贯彻落实关于有机垃圾业务的决策部署,组织制定和实施有机垃圾业务发展战略,强化有机垃圾业务的拓展、研发、建设和运营力度,并针对有机垃圾业务板块建立高效的运营管理体系,完善流程制度建设,提升组织能力。按照设置岗位的职责要求,本公司在环保领域职业经理人市场进行了遴选。

  蔡先生在固废领域企业管理、团队建设与市场开拓、项目策划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及广泛知识,并曾担任本公司独立董事,熟悉本公司情况,认同本公司的企业文化,能够胜任首席环保专家一职。蔡先生的薪酬方案遵循了市场化原则和强化目标考核的原则,由本公司和蔡先生基于公平原则协商后按一般商业条款达成。本次交易不存在损害本公司或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本公司的独立性产生影响。本次交易有利于贯彻落实本公司关于有机垃圾业务的决策部署以及有机垃圾业务发展战略的组织制定和实施,有利于本公司实现战略目标和可持续发展。

  五、上网公告附件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的声明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22日

本版导读

2021-06-2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