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 603650 股票简称: 彤程新材 编号:2021-078
债券代码: 113621 债券简称: 彤程转债

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2021-06-2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454,570,000股

  ●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6月28日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8年5月28日以“证监许可[2018]882号”《关于核准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彤程新材”或“公司”)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58,800,000股,并于2018年6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总股本为527,187,500股,发行后总股本为585,987,500股。

  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属于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限售期为36个月。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股东共计3名,分别为RED AVENUE INVESTMENT GROUP LIMITED、Virgin Holdings Limited、舟山市宇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本次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股份数量为454,57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7.57%。将于2021年6月28日上市流通(因2021年6月26日、6月27日为非交易日,上市流通时间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2021年6月28日)。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为585,987,500股,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为58,800,000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为527,187,500股。

  2019年6月27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中限售期为12个月的45,430,000股股票限售期届满上市流通。上市流通后,公司总股本仍为585,987,500股,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变更为104,230,000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变更为481,757,500股。详见公司于2019年6月22日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公告编号:2019-036)。

  2019年11月27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中限售期为17个月的27,187,500?股股票限售期届满上市流通。上市流通后,公司总股本仍为585,987,500股,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变更为131,417,500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变更为454,570,000股。详见公司于2019年11月21日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公告编号:2019-089)。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总股本为585,987,500股,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为131,417,500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为454,570,000股。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

  根据《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及《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公告书》,发行前涉及本次上市流通限售股份持有人RED AVENUE INVESTMENT GROUP LIMITED、Virgin Holdings Limited、舟山市宇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对所持股份的自愿锁定承诺如下:

  (一)RED AVENUE INVESTMENT GROUP LIMITED、Virgin Holdings Limited承诺:

  “1、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公司在本次发行前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要求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2、当首次出现发行人股票上市后6个月内发行人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人的股票发行价格,或者发行人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人的股票发行价格之情形,则本公司在本次发行前持有的发行人股份的锁定期将自动延长6个月。若发行人已发生派息、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则上述收盘价格指发行人股票经调整后的价格。

  3、自锁定期届满之日起 24 个月内,若本公司试图通过任何途径或手段减持本公司在本次发行前通过直接或间接方式已持有的发行人股份,则本公司的减持价格应不低于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若在本公司减持前述股份前,发行人已发生派息、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则本公司的减持价格应不低于发行人股票发行价格经相应调整后的价格。”

  (二)舟山市宇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承诺:

  “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单位在本次发行前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要求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此外,RED AVENUE INVESTMENT GROUP LIMITED、Virgin Holdings Limited、舟山市宇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关于持股意向及减持意向承诺如下:

  “1、持续看好公司业务前景,全力支持公司发展,拟长期持有公司股票。

  2、如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拟减持股票的,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每年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上一年度最后一个交易日登记在其名下的股份数量的 25%。若在减持发行人股票前,发行人已发生派息、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则减持价格应不低于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经相应调整后的价格。

  3、若拟减持发行人股票,将在减持前 3 个交易日公告减持计划。且该等减持将于减持计划公告后 6 个月内通过相关证券交易所以大宗交易、竞价交易或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方式依法进行。

  4、除前述承诺外,本单位承诺相关减持行为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严格履行了所作出的承诺,不存在相关承诺未履行而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况。

  四、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

  五、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就彤程新材本次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事项发表核查意见如下:

  1、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数量及时间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督导工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

  2、本次限售股份持有人均严格履行了其作出的与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有关的承诺;

  3、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日,彤程新材对本次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相关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彤程新材本次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解除限售及上市流通无异议。

  六、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1、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454,570,000股;

  2、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6月28日;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明细情况如下:

  单位:股

  ■

  备注1:尾数误差系四舍五入所致。

  七、股本变动结构表

  本次股份解除限售及上市流通前后,公司股本结构变化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股

  ■

  八、上网公告附件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6月23日

本版导读

2021-06-2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