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6-23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988 证券简称:华工科技 公告编号:2021-55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工科技”、“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6月18日以电话及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21年6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收到表决票9票。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各位董事审议并通讯表决,一致通过了议案,形成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同意公司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通过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全资子公司一一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的的苏州华工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13.68%股权。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57)。

  二、审议通过《经理年薪考核办法》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最大限度的激活经营团队的管理潜能,发挥企业带头人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决定作用,公司审议通过了《经理年薪考核办法》,确定总经理基本年薪为60万元,副总经理基本年薪48万元,并明确适用范围、考核方法、奖励办法、发放方式等。本办法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事前审议通过并提出,本办法适用至2023年12月31日止。

  公司独立董事乐瑞、杜国良、胡立君对公司此议案出具了表示同意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988 证券简称:华工科技 公告编号:2021-56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工科技”、“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6月18日以电话及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了“关于召开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21年6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5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各位监事审议并通讯表决,一致通过了议案,形成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经理年薪考核办法》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988 证券简称:华工科技 公告编号:2021-57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开挂牌转让

  控股子公司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工科技”或“公司”)于2021年6月22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议案》。为了进一步优化调整公司产业布局,公司拟通过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全资子公司一一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工激光”)所持有的的苏州华工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自动化”)13.68%股权。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交易概述:

  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全资子公司一一华工激光所持有的苏州自动化13.68%股权。本次公开挂牌转让方式为竞拍交易,即华工激光所持苏州自动化13.68%股权为转让标的,意向受让方需整体受让,挂牌价格不低于4,000万元。

  本事项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规定,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尚需经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完成后确定。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履行挂牌相关程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等相关法律文件。

  二、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苏州华工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苏州工业园区创投工业坊27号厂房

  法定代表人:王建刚

  注册资本:1,500万元整

  成立时间:2017年12月20日

  营业期限:2017年12月20日至无固定期限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94MA1UR2Y64T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经营范围:研发、组装、销售:自动化设备、激光设备,并提供调试服务;计算机软件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承接:工业自动化工程;生产:物流设备、工装夹具;设计、销售:电子设备,并提供上门安装及维修服务;销售:机电设备、电气设备及配件、仪器仪表、五金交电;从事上述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股权结构

  ■

  (三)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备注:2020年财务数据已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四)评估情况

  公司委托湖北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苏州自动化股东全部权益进行了评估,评估基准日为2020年12月31日。本次评估分别采用资产基础法和收益法,对苏州自动化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进行了评估,并选择收益法评估结果作为最终评估结论。资产评估报告需履行国有资产评估备案程序,以下评估结论摘自资产评估报告初稿。

  1. 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

  苏州自动化评估基准日账面总资产为13,858.82万元,总负债为11,482.58万元,净资产为2,376.24万元,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后的总资产14,942.37万元,增值1,083.54万元,增值率7.82%;总负债评估值11,482.58万元,无增减值;股东全部权益价值3,459.79万元,增值1,083.54万元,增值率45.60%。具体评估汇总情况详见下表(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2、收益法评估结果:

  苏州自动化评估基准日账面总资产为13,858.82万元,总负债为11,482.58万元,净资产为2,376.24万元,采用收益法评估后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8,116.00万元,增值5,739.76万元,增值率241.55%。

  3、评估结论:

  采用收益法得出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8,116.00万元,较资产基础法测算得出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高4,656.21万元,高134.58%。

  两种评估方法差异的原因主要是:资产基础法评估是从资产重置的角度评价资产的公开市场价值,是从企业各项资产的现值来确认企业整体价值。收益法是从各项资产对企业价值贡献的角度评价资产的公开市场价值,即从企业整体资产的预期盈利水平出发,是对预期能够流入企业的经济利益的量化及现值化。资产基础法评估结论未考虑商誉等被评估单位持续经营所需的不可确指的无形资产价值。

  苏州自动化主要提供光电一体化、自动控制和系统集成等专业领域成套设备,致力于为各行业自动化需求用户提供专业的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并在行业内具有良好的口碑和信誉。其自成立以来生产经营正常,具有可持续经营的能力及盈利能力,并拥有业内相对资深的核心管理人员、核心技术团队,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以及稳定的客户资源,发展势头良好。评估预测是以苏州自动化历史经营业绩为基础,根据苏州自动化的经营规划及自身业务发展,并结合市场需求变化趋势,预测经营期内经营能力和获利水平进行合理估计。资产基础法没有反映出苏州自动化评估基准日后经营能力的提高和经营业绩的增长对苏州自动化价值提升的影响。而收益法评估结论则全面反映了目前和将来产能和收益等经济指标对苏州自动化价值的影响。鉴于上述情况以及本次评估目的,因此选用收益法评估结果,即:

  苏州自动化评估基准日账面总资产为13,858.82万元,总负债为11,482.58万元,净资产为2,376.24万元,评估后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8,116.00万元,增值5,739.76万元,增值率241.55%。

  三、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原则

  公司拟将华工激光持有的苏州自动化13.68%股权作为转让标的,以苏州自动化全部股东权益的评估价值为定价基础,以不低于2.9亿元估值(最终交易价格以最终评估结论为准)公开挂牌转让,以不低于4,000.00万元的价格在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公司将在本次挂牌完成、受让方确定及满足所有生效条件后,与受让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四、其他交易安排及说明

  苏州自动化股权转让按照相关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执行。其中股权转让在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按照交易所规定在期限内缴纳不低于转让价款30%的保证金,并在挂牌期限届满且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合同后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全部股权转让款交割。

  本次拟挂牌转让的股权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苏州自动化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开挂牌是为了加强下属控股公司苏州自动化在3C、半导体等领域智能制造的协同发展、建立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次转让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快速发展。

  本次股权转让涉及的财务影响尚需根据公开挂牌成交结果确定,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不影响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六、风险提示

  本次股权转让事项需按照国有资产处置程序在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履行公开挂牌转让程序,交易对方尚不明确,交易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存在不能完成交易的风险。公司将根据交易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3、苏州华工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审计报告(众环审字【2021】0100013号)

  4、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拟股权转让所涉及的苏州华工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众联评报字[2021]第1056号)

  特此公告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

本版导读

2021-06-2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