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208 证券简称:新湖中宝 公告编号:临2021-037

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未来社区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2021-07-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了合作意向及合作的基本原则,后续开展合作项目时,将根据业务情况并结合本协议约定的内容,另行签订具体项目实施合同,具体实施内容和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

  ●本协议为开展战略合作的指导性文件,不涉及具体金额,本协议的签署预计对公司2021年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新湖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湖地产”)、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趣链科技”)、浙江新湖绿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湖绿城物业”)与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源科技”)签订了《未来社区战略合作协议》。各方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在遵守国家法律及行业有关规定的前提下,通过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AI智能等新技术,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的未来社区。

  一、框架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Z.000909)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0007125597931

  公司类型:地方国有企业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教工路1号

  法定代表人:章国经

  注册资本:453,828,600元

  成立日期:1999年3月31日

  主营业务:数源科技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创新型试点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公司主要从事电子设备生产销售、科技园区开发运营、系统集成服务、房地产开发、商品贸易等多元化业务。公司紧跟国家新能源发展和科技创新战略,在新能源汽车、智慧交通、智慧社区、通信信息电子领域积累了多项核心技术和成果。公司拥有一支经验丰富、业务素质高、结构合理的科研队伍,形成了多学科、多层次的科研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省部级科技专项的研发,并为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定制开发、生产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广电、智慧社区、智慧政务等系统解决方案,具备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相关业务研究开发及产业化的能力。

  数源科技控股股东为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8MA27Y5XH5G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丹枫路399号2号楼A楼2001室

  法定代表人:李伟

  注册资本:48,690,085元

  成立日期:2016年07月11日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软件销售;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制造;家用电器销售;网络设备销售;人工智能硬件销售;网络技术服务。

  趣链科技系本公司持股47.52%的参股公司。

  3、浙江新湖绿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0007200856123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西溪路128号1201-5室

  法定代表人:严明

  注册资本:10,000,000元

  成立日期:2000年06月12 日

  经营范围:经营游泳池(凭有效许可证,限分支机构经营)。 物业管理;房屋维修,水电安装,市政工程、安防系统、楼宇智能工程的设计、施工、咨询服务,餐饮服务(凭许可证经营),房地产咨询服务,自有房屋租赁,家政服务,信息技术开发、技术服务,酒店管理,会展服务。

  新湖绿城物业与本公司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系本公司关联方。新湖绿城物业与本公司的交易系日常关联交易,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经公司董事会审批,不存在超过董事会审批额度的交易情况。

  (二)2021年7月26日,各方于数源科技办公所在地签订《未来社区战略合作协议》。

  (三)本协议不涉及具体金额,本协议的签署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本协议签订后若涉及具体金额,公司将严格按照《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

  二、框架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背景

  1、未来社区是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创新落地单元,更是数字化改革引领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单元。为积极响应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的价值目标,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这一中心,四方公司经友好协商,拟发挥各自在技术领域的专业优势,通过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AI智能等新技术,软硬件一体实现精细化、个性化的智慧运营,构建以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等九大场景创新为重点的集成系统,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的未来社区,积极推动未来社区管理现代化、服务精准化、参与常态化,实现社区治理流程再造、规则重构、功能塑造、生态构建,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释放社区治理的积极因素,为新时代社区治理激发活力、增添动力。

  2、充分发挥数源科技在智慧社区、智慧公交、5G通信等领域以及智能硬件集成解决方案的优势,积极赋能未来社区九大场景数字集成服务,同时整合新湖地产的地产项目规模和品牌优势,以趣链科技和新湖绿城物业打造的全国首个区块链未来社区生活服务平台“骑士享家”为依托,融合新一代5G通信技术创新与场景应用,打造未来社区“CIM+运营”的数字平台,上联省级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服务平台,下接家庭小脑,构建“数字孪生”社区,实现业务和技术的全面合作。

  3、本协议确定了合作意向及合作的基本原则,后续开展合作项目时,将根据业务情况并结合本协议约定的内容,另行签订具体项目实施合同。

  (二)合作内容

  1、智慧社区建设

  (1)数源科技和新湖地产就未来智慧社区相关技术及产品进行合作研发,在满足新湖地产自身项目的个性化需求、适应房产市场产品更新需求的同时,争取以创新的设计、先进的技术等方式,实现智慧社区在技术、经济、工艺、运行等方面的最优合作,做好场景的落地应用。

  (2)紧紧围绕“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运营管理”全生命周期建设理念,建立统一的未来社区数字平台,且研发成果优先用于新湖地产下属控股和参股公司在建、待建项目,并合作推广。

  (3)新湖地产有关住宅小区智能化系统的工程可委托数源科技实施,同时优先考虑采用数源科技整套未来社区数字平台解决方案,合作双方通过确认方案、审定设计和施工价格后,可直接签订项目实施合同。

  (4)数源科技需满足新湖地产下属控股和参股公司在建、待建项目所在地政府对于智能化企业的资质及准入要求、智能化工程的设计及施工要求。

  (5)数源科技根据新湖地产的要求,在项目开发前期的智能化产品定位、方案深化及施工图的设计中提供技术支持服务,为新湖地产提供专业、合理的建议。

  (6)数源科技承诺在资金、技术、人力等方面,优先保障新湖地产相关项目的进行,优先依据市场原则承揽新湖地产商业、住宅小区智能化系统工程。

  (7)商业、住宅小区智能化的设计和施工,数源科技可委托具备相关资质的子公司或相关公司实施。

  2、智能家居研发及应用

  (1)数源科技和新湖地产就智能家居相关技术及产品进行合作研发,实现在技术、经济、工艺、运行等方面的最优合作。

  (2)新湖地产、新湖绿城物业各项目的智能家居设备解决方案优先考虑数源科技的产品,依托家庭小脑子系统对接未来社区数字平台,充分发挥数源科技在智能硬件集成解决方案领域的优势。

  (3)数源科技在智慧化硬件改造、智能家居的相关软件服务等领域,优先考虑与趣链科技及新湖绿城物业的智慧社区生活服务平台“骑士享家”打通。

  (4)数源科技在保证数据安全可靠的前提下有权优先使用平台各类数据,并积极构建“数字孪生”社区。

  各方以创新的技术、产品与设计打造智能家居系统,利用区块链技术大幅提升家居设备互联的通用性和数据安全性,为用户创造更便捷的人机交互、高品质居住体验以及更高效的空间管理方式。

  3、智享生活解决方案

  各方以“骑士享家”平台为载体,数源科技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支撑,助力未来社区治理与增长,实现智享生活。

  以为居民提供智能、便利生活为愿景,信息平台及工具为纽带,重塑信任关系。以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AI智能、5G通信等底层技术设施为依托,连接社区的信息和资产,重新构建一张社区价值网络;提升社区服务体系、社区治理体系、社区运营体系运营效率,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智慧未来社区。

  (三)其他权利和义务

  1、知识产权

  本协议合作过程,各方独自完成的知识产权归实际独立完成单位所有,多方合作完成的知识产权归参与研发或投入的几方共同所有(另有约定除外)。

  2、保密义务

  (1)各方洽谈期间,对于提供给对方的各项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技术信息、经营信息、软件、光盘、数据等内容)及本协议的约定内容,未经对方书面许可,任何一方不得向第三方提供或披露(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否则,泄密方应承担因泄密给守约方造成的所有损失(包括但不限于直接损失和间接损失)。

  (2)协议的保密条款为持续性条款,无论项目成功与否,以及本协议的终止、解除、撤销或无效,均不影响本保密条款的有效性。

  (四)协议执行及终止日期

  1、本协议履行期限自2021年7月26日起至2024年7月25日止。

  2、本协议中的一方在符合法律和本协议约定条件下提出终止协议的要求,必须提前一个月书面通知其余各方,在协议终止前各方仍应履行本协议规定的各项义务,否则未履行方须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五)协议生效

  本协议自各方代表均签字并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公司以联合打造“未来社区”为契机,在地产领域的进一步转型和提升。合作以趣链科技和新湖绿城物业打造的全国首个区块链未来社区生活服务平台“骑士享家”为依托,整合新湖地产的地产项目规模和品牌优势,充分发挥数源科技在智慧社区、智慧公交、5G通信等领域以及智能硬件集成解决方案的优势,积极赋能未来社区九大场景数字集成服务,融合新一代5G通信技术创新与场景应用,打造未来社区“CIM+运营”的数字平台,上联省级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服务平台,下接家庭小脑,构建“数字孪生”社区,实现业务和技术的全面合作,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本协议的签订预计对公司2021年度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通过本次战略合作,预计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具有一定的积极影响。

  四、重大风险提示

  本协议仅为各方形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指导性文件,具体的合作内容和进度将根据双方后续工作步骤进一步落实和推进,项目的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8日

本版导读

2021-07-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