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
暨增补董事的公告

2021-07-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557 证券简称:ST起步 公告编号:2021-108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

  暨增补董事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李云雷先生的书面辞呈,李云雷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职务,辞职申请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新任董事候选人提名之日起生效。

  李云雷先生同本公司董事会确认,双方并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与辞任有关的事项需要提请公司股东注意。李云雷先生辞去上述职位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李云雷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期间,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董事会谨向李云雷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公司非独立董事李云雷先生辞职,公司于2021年7月2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刘乙平为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同意提名刘乙平先生(简历附后)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提名董事候选人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补选公司董事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8日

  附:

  刘乙平先生简历

  刘乙平:男,1975年出生于浙江省云和县,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专科学历。现任杭州云和商会会长,浙江省民革经济专委会副主任,浙商研究会副会长。2012年4月至今,担任丽水市德鸿拍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3年10月至今,担任丽水市胜皓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2015年3月至今,担任杭州佳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经理;2016年8月至今,担任浙银佳好(杭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7年3月至今,担任浙江中宙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7年5月至今,担任杭州仟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7年6月至今,担任浙江中宙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证券代码:603557 证券简称:ST起步 公告编号:2021-109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7月2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规范公司运作,拟对《公司章程》进行修订,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

  除上述内容修订外,其他条款内容不变。上述章程修改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8日

  证券代码:603557 证券简称:ST起步 公告编号:2021-110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聘任董事会秘书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7月27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了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殷逸轩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殷逸轩先生具备董事会秘书职责所必须的专业知识,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起步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董事会秘书工作制度》规定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限制情形及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并且禁入尚未解除的情形。公司独立董事已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其简历附后。

  公司董事会秘书联系方式如下: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油竹新区侨乡工业园区赤岩3号

  电话:0578-6558818

  电子邮箱:abckids@qbabc.com.cn

  特此公告。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8日

  附:

  殷逸轩先生简历

  殷逸轩:男,1987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2010年7月至2013年6月任职于中交三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财务部;2015年7月至2015年10月任职于诚志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部;2015年10月至2017年5月任职于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2017年5月至2021年6月担任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2021年7月加入本公司。

  

  证券代码:603557 证券简称:ST起步 公告编号:2021-111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第三次

  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1年8月12日

  ●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1年8月12日 14 点 00分

  召开地点:浙江省青田县油竹新区侨乡工业园区赤岩3号公司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1年8月12日

  至2021年8月12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议案2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1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一) 法人股东登记:法人股东的法人代表人须持有股东账户卡、加盖公司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代表证明书和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还须持法人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

  (二) 个人股东登记:个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及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受托出席的股东代理人还须持有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和授权委托书;

  (三) 登记时间:2021年8月11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

  (四) 登记方式:到公司董事办、电话或传真方式。

  (五) 登记地址:公司董事办

  六、 其他事项

  (一) 本次股东会会期半天,与会人员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二)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油竹新区侨乡工业园区赤岩3号起步股份董事办

  (三) 邮编:323900

  (四) 电话:0578-6558818

  特此公告。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8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1年8月12日召开的贵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3557 证券简称:ST起步 公告编号:2021-112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21年7月27日在浙江省青田县油竹新区侨乡工业园区赤岩3号公司会议室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因情况紧急,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章利民负责召集,并于2021年7月26日以邮件方式通知全体董事。公司董事章利民、程银微、余军伟、李云雷、雷新途、王丽萍、李有星均出席了会议。根据《起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第八条:情况紧急,需要尽快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的,可以随时通过电话等其他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但召集人应当在会议上作出说明。因此,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经通讯表决后,全体董事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提名刘乙平为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李云雷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李云雷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职务。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及《起步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起步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决定提名刘乙平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上述董事候选人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限制情形及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并且禁入尚未解除的情形,其拟任职务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起步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公司拟补选刘乙平先生为公司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项议案获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暨增补董事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08)。

  二、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项议案获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09)。

  三、审议通过《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由公司董事长提名,聘任殷逸轩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至公司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项议案获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聘任董事会秘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10)。

  四、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决定于2021年8月12日(周四)下午14时00分在浙江省青田县油竹新区侨乡工业园区赤岩3号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网络方式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项议案获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1-111)。

  特此公告。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8日

本版导读

2021-07-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