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1-07-31 来源: 作者:

  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300006 证券简称:莱美药业 公告编号:2021-052

  2021

  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 适用 √ 不适用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公司2021年1-6月营业收入为61,196.8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39.2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049.61万元,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特色专科类产品销售收入增加及处置部分子公司取得投资收益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终端市场开发力度,加快建设OTC营销渠道,开启便民药房推广模式,通过“院外+院内”双引擎销售模式降低因集中采购等宏观政策对莱美舒的销售冲击。同时,公司积极参加了联合采购办公室组织的第五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的投标工作,公司产品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中标本次采购,将提升公司在消化道药物市场的份额,增强公司在PPI 领域的竞争优势。卡纳琳凭借多年来的临床应用基础和在其他适应症领域的拓展,实现了一定程度的增长。后续公司将专注于上述优势细分领域,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打造甲状腺疾病领域头部企业,进一步做精做强,促进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公司向三名特定对象合计发行的243,670,000股股票已于2021年3月2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完成后,一方面稳定了中恒集团的控股股东地位,另一方面认购对象为公司提供资金支持,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同时,本次公司与中恒集团的战略合作,中恒集团将充分调动优质产业资源,更好地支持公司业务发展,提升公司在相关领域的竞争优势,有利于公司以抗肿瘤、消化道等细分优势领域为基础,打造甲状腺疾病领域头部企业。

  报告期内,公司加快推进子公司处置进度,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处置子公司四川禾正制药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含其全资子公司四川莱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禾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莱美健康产业有限公司60%股权、重庆莱美金鼠中药饮片有限公司70%股权及常州莱美青枫医药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联营企业四川美康医药软件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和成都美康医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股权,以及通过签署《承包经营协议》的方式,由湖南艾丁格尔科技有限公司对湖南康源制药有限公司实施整体承包经营,本次处置完成子公司股权将有利于更好地配置公司资源、提高资产运营效率,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抗肿瘤、消化道、抗感染等优势细分领域。

  报告期内,公司及子公司加速推进创新产品开发和技术引进进度,重点推进四川瀛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卡纳琳后续升级产品,如纳米炭铁等;推进四川康德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如细胞免疫疗法或其他个性化创新医疗技术等产品研发进度。此外,公司与搭建了多靶点小分子化合物药筛选平台和基于蛋白组学的疾病早期检测和诊断技术开发平台的AglaeaPharma 共同投资设立了广西阿格莱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有利于实现新药开发的创新性突破,布局创新小分子药开发的上下游产业链,形成创新小分子药开发生态圈。

  

  证券代码:300006 证券简称:莱美药业 公告编号:2021-052

  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于2021年7月31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请投资者注意查阅。

  特此公告。

  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1-07-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