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88101 证券简称:三达膜 公告编号:2021-037

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

2021-07-3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7月30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公司监管部下发的《关于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募投项目变更的问询函》(上证科创公函【2021】0069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的具体内容如下:

  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7月30日,你公司披露《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变更的公告》称,公司拟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部分实施内容进行调整,将原募投项目“特种分离膜及其成套设备的制备与生产项目”变更为“基于高性能膜应用的孝感市孝南区碧泉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项目”及“基于高性能膜应用的许昌市建安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项目”两个项目,涉及金额30,000万元。经事后审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请你公司就如下信息予以核实并补充披露。

  一、公告披露,“特种分离膜及其成套设备的制备与生产项目”已投入金额 0万元,主要原因是当地政府相关土地规划尚未完成,无法启动土地出让程序,公司无法按原计划购置相应地块。请你公司进一步说明:(1)募投项目涉及土地的位置及现状,无法启动土地出让程序的具体原因,以及项目实施地点变更为其他地块的可行性;(2)拟变更的募投项目是否与公司主要经营业务高度相关,变更前后募投项目的具体内容,以及产生经济效益是否存在明显差异。

  二、你公司于2020年10月29日批露《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公告》对“膜材料与技术研发中心项目”项目进行了变更,2021年5月27日披露《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及拟变更部分募投项目的公告》将募投项目“无机陶瓷纳滤芯及其净水器生产线项目”、“膜材料与技术研发中心项目”进行延期。请你公司补充披露:(1)截至目前,所有募投项目的进展情况和资金投入情况,项目涉及土地的位置及权属现状。评估并明确列示募投项目的预计获得土地时间、预计开工时间、预计工期和预计达产时间,说明上述项目是否将出现重大延期;(2)说明公司主要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未能按时推进的具体原因;(3)公司与当地政府就土地规划事项的协商情况,目前已解决和待解决的主要问题。

  三、根据前期公告披露,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4.5,024.66万元,公司四个主要募投项目中中三个项目涉及变更或延期,合计募投资金85,000万元。请你公司进一步说明:(1)后续募投项目的实施计划,项目变更、延期对对公司主营业务开展、主要产品研发、公司竞争力、经营效益等方面的影响、存在的风险及公司的应对措施; (2)募投项目闲置资金的存放和收益情况;(3)公司董事会针对募投项目实施变更相关事项所做的具体工作及履行的职责。就上述事项,请你公司独立董事逐项发表意见,请保荐人进行核查并逐项发表意见。请你公司及保荐人于2021年8月6日前,就上述问题进行回复。

  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公司监管部的要求,积极就《问询函》所涉及的事项予以回复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7月31日

本版导读

2021-07-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