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7-31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696 证券简称:百洋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9

  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1年7月30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7月26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和传真等方式发出,应出席会议董事7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7人。会议由董事长王建辉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项目投资的议案》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0 票回避。

  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百洋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项目建设贷款或经公司决策审批后的其他资金方式,在海南省文昌市投资建设综合水产品加工项目,项目占地68亩,预计项目总投资约2.36亿元,用于罗非鱼、金鲳鱼等水产品的加工生产。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投资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及经营发展需要,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和企业效益将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发挥公司的产业链优势,巩固和扩大公司在海南地区的市场份额。

  《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综合水产品加工项目的公告》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696 证券简称:百洋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0

  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综合水产品加工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基于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需要,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海南百洋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百洋水产”)拟使用自有资金、项目建设贷款或经公司决策审批后的其他资金方式,在海南省文昌市投资建设综合水产品加工项目,项目占地68亩,预计项目总投资约2.36亿元,用于罗非鱼、金鲳鱼等水产品的加工生产。

  2、对外投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21年7月30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项目投资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海南百洋水产食品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海南省文昌市东路镇约亭工业园约亭八路

  法定代表人:徐金鋐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时间:2020年5月8日

  海南百洋水产为公司100%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其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海南百洋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综合水产品加工项目(暂定名);

  建设地点:海南省文昌市东路镇约亭工业区;

  占地面积:68亩,目前该项目土地已经取得,且已完成项目建设总体规划,规划审批已进入公示阶段,目前正在开展施工图纸的设计、环评、地勘、安全预评价等工作;

  投资总额:预计项目总投资约2.36亿元;

  出资方式及资金来源:以货币形式出资,资金来源为拟使用自有资金、项目建设贷款或经公司决策审批后的其他资金。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建设海南百洋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综合水产品加工项目是提升公司水产品加工能力及区域竞争优势的需要,能够有效扩大公司的产能规模,丰富水产加工业务的产品品类;加工产能的扩大,还有助于原料鱼量的收贮,并扩大公司与养殖户的合作数量及规模。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发挥公司的产业链优势,巩固和扩大公司在海南地区的市场份额。

  本次投资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及经营发展需要,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和企业效益将产生积极影响,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及措施

  该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设总体规划,规划审批已进入公示阶段,目前正在开展施工图纸的设计、环评、地勘、安全预评价等工作,在后续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经济形势、市场环境、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公司实际发展情况等因素调整项目规划的可能性,因此该项目可能存在顺延、变更等风险。公司将持续跟踪项目建设及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通过采取有效的内控机制,积极的经营策略来预防和控制上述可能存在的风险。

  六、备查文件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三十日

本版导读

2021-07-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