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813 证券简称:德展健康 公告编号:2021-038

德展大健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收到中国证监会新疆监管局警示函的公告

2021-07-3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 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徳展大健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徳展健康”)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德展大健康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1〕第17号)(以下简称“《警示函》(一)”)、《关于对张湧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1〕第16号)(以下简称“《警示函》(二)”)、《关于对杜业松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1〕第15号)(以下简称“《警示函》(三)”),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警示函》(一)、《警示函》(二)、《警示函》(三)主要内容:

  (一)经查,公司存在以下信息披露违规行为:

  1、重大事项进展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9年12月16日,你公司披露关于增资北京东方略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略”)暨关联交易有关事项,拟以现金30,000万元认购东方略新增3,615万股股份,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东方略股份比例为23.22% , 并对东方略董事会、监事会进行改选,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事项,但你公司未及时披露增资东方略进展有关情况,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有关规定。

  2、重大事项信息披露不准确

  2021年3月5日,你公司披露称子公司东方略的美国合作方研发的一项 DNA治疗官颈高度鳞状上皮内病变 ( VGX-3100项目)三期临床试验项目进 展有关事项,引起股价异动。3月11日你公司对该公告进行了更正,将“子公司”更正为“参股子公司”,同时补充披露了合作项目详细情况。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有关规定。

  (二)针对徳展健康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你公司应督促相关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及新疆上市公司协会组织的有关培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依法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你公司应当在收到本监督管理措施后10个工作日内向我局提交书面报告。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 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三)针对相关责任人

  1、张湧:你作为德展健康董事长、董事,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和第五十九条规定,我局决定对你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你应当充分吸取教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依法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你应当在收到本监督管理措施后10个工作日内向我局提交书面报告。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 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2、杜业松:你作为德展健康董事、董事会秘书,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和第五十九条规定,我局决定对你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你应当充分吸取教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依法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你应当在收到本监督管理措施后10个工作日内向我局提交书面报告。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 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二、相关说明

  公司高度重视《警示函》提到的问题,将根据中国证监会新疆监管局的要求,充分吸取教训、认真总结,切实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坚决杜绝上述事项再次发生。同时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认真履行勤勉尽责义务,促进公司规范运作,不断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确保公司健康、稳定和持续发展。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德展大健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1-07-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