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600153 股票简称:建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一061
债券代码:155765 债券简称:19建发01 债券代码:175878 债券简称:21建发Y1
债券代码:163104 债券简称:20建发01 债券代码:188031 债券简称:21建发Y2
债券代码:175228 债券简称:20建发Y1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实施的公告

2021-07-3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回购注销原因: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鉴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以下简称“本激励计划”)中3名激励对象已离职,失去作为激励对象参与激励计划的资格,已不符合本激励计划中有关激励对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以下简称“《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公司将上述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13.00万股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注销处理。

  ● 本次注销股份的有关情况

  ■

  一、本次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的决策与信息披露

  1、2021年4月29日,公司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2、2021年5月21日,公司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3、2021年5月25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发布了《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减少注册资本暨通知债权人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47),截至目前公示期已满45天,公司未收到债权人关于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担保的要求,也未收到任何债权人对本次回购事项提出的异议。

  二、本次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情况

  (一)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的原因及依据

  鉴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以下简称“本激励计划”)中3名激励对象已离职,失去作为激励对象参与激励计划的资格,已不符合本激励计划中有关激励对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公司将其已获授但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注销。

  (二)本次回购注销的相关人员、数量

  本次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涉及激励对象共3名,合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13.00万股。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剩余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28,222,000股。

  (三)回购注销安排

  公司已经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制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登公司”)开设了回购专用证券账户(账户号码:B884029657),并向中登公司递交了本次回购注销相关申请,预计本次限制性股票于2021年8月4日完成回购注销,公司后续将依法办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三、本次回购注销后股本结构变动情况证券类别(单位:股)

  ■

  四、说明及承诺

  公司董事会说明: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事项涉及的决策程序、信息披露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的规定和公司股权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授予协议的安排,不存在损害激励对象合法权益及债权人利益的情形。

  公司承诺:已核实并保证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涉及的对象、股份数量、注销日期等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已充分告知相关激励对象本次回购注销事宜,且相关激励对象未就回购注销事宜表示异议。如因本次回购注销与有关激励对象产生纠纷,公司将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

  五、法律意见书的结论性意见

  公司本次回购注销已获得必要的批准和授权,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涉及的回购原因和数量、回购价格和定价依据、回购资金来源、安排均符合《公司法》《管理办法》《激励计划》的有关规定。

  特此公告。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31日

本版导读

2021-07-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