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582 证券简称:好想你 公告编号:2022-032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红枣咖啡等新项目快速发展,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

  报告期内,受疫情管控影响,河南等多地专卖店无法正常营业、客流下降,对线下产品销售以及线上的物流运输都造成了较大不利影响。但是,公司去年孵化的红枣咖啡项目、Missyou项目、红枣代工项目均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其中:红枣咖啡项目新增收入6,000多万元、Missyou项目新增收入2,000多万元,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

  2、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毛利率下降

  2021年,受新疆红枣产量下降影响,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集中采购红枣原料的价格出现上涨,公司主要产品成本上升,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吃到高端红枣,公司绝大部分产品价格不上涨,从而导致公司毛利率有所下降。

  3、公司加大直播电商投入,重点打造子品牌,渠道品牌费用同比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布局直播电商板块,围绕抖音、快手为主的短视频直播平台开设布局新店铺,加快大主播合作+店铺自播+素人口碑传播,加大直播电商业务投入;为精准切入各细分市场,满足多场景消费需求,提升增量业务,公司围绕“1+N”品牌策略,重点打造“Missyou”、“小冻粮”等子品牌,带动营业收入增长的同时也使得销售费用有所增长。

  4、非经常性损益减少

  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3,200万元,主要系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和金融资产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及投资收益。去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5,497.50万元。

  以上因素综合导致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较多。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的结果,具体数据请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