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636 证券简称:南威软件 公告编号:2022-052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期业绩预告适用于净利润为负值的情形。

  ●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00万元到-3,920万元,将出现亏损;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900万元到-4,8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中心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00万元到-3,920万元,将出现亏损;

  2、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900万元到-4,800万元。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2.09万元;

  (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52.10万元;

  (三)每股收益:0.0061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一是上半年,公司福建总部和北京总部所在地区疫情较为严重,且全国多地疫情持续爆发,公司项目实施、交付、验收等均受到较大影响,进度均有较大程度的延期;二是公司正处于产品转型的攻坚阶段,在研发投入与外部高端科研技术资源整合方面成本增加,研发投入持续加大;三是公司持续推进布局全国市场,加大人才引进,导致人力成本增加。上述原因导致公司整体营收下降,盈利状况不及预期。产品化转型与全国市场布局是公司可持续发展必须坚持的长期战略,在未来必将会给公司带来较大的发展动力。公司2022年上半年度新增合同金额较去年同比增长74%,且较多重点项目的验收集中在下半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运营统筹管理,深化数字化转型。通过大经管大运营体系,拉通商机到回款的端到端全流程,提升业务运营效率;通过“一省一策”“一品一策”方案打通大区与行业市场与产品的协同,提升公司经营能力;建立信息化系统经营数据链,以全面预算为抓手,落实经营指标下达、过程监控预警、结果考核与激励应用,提升公司管理能力;同时,加强项目管理,提升交付能力,加快存量项目的验收速度。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公司本期非经营性损益对比上年同期不存在重大变化。

  (三)会计处理的影响

  会计处理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没有重大影响。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