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世联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285 证券简称:世联行 公告编号:2022-015

  深圳世联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期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公司业务聚焦“大交易”和“大资管”。上半年,中央和各部委频繁释放积极信号,各地全面落实因城施策,但受全国多地新冠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仍面临较大挑战,商品房销售规模大幅下降。报告期内,公司“大交易”业务和顾问业务受房地产市场影响,收入同比下降。公司城市资产管理业务稳定发展,收入持续增长;空间运营业务继续重组优化减亏。“大资管”业务整体收入因空间运营和顾问业务收入减少,同比略降。针对市场环境变化,公司主动积极应对,进行业务重组和组织架构调整,降本增效,“大交易”和“大资管”业务毛利率均实现同比提升。

  2、报告期内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公司以预期信用损失为基础,对各项应收款项按照其适用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方法计提减值准备并确认信用减值损失。受全国多地新冠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公司贷款资产面临无法回收的风险增大,公司计提的减值准备相应同比增加。

  3、报告期内公司“大资管”业务继续重组优化,确认股权转让投资收益约1,730万元,属于非经常性损益项目,比上年同期减少约6,350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最终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

  2、公司将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深圳世联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285 证券简称:世联行 公告编号:2022-014

  深圳世联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累计诉讼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受市场波动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为了加速各业务的催款催收,加大回款力度,深圳世联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主动加强使用诉讼手段催收回款。经统计,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新增诉讼、仲裁事项累计金额合计为人民币49,154.6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13.27%。所有涉案金额中,原告占比69.11%,被告占比30.88%,公司作为第三人涉及诉讼的金额占比0.01%。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现集中披露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的基本情况。

  一、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基本情况

  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以下统称“我方”)发生的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涉案金额在1,000万以上的如下表:

  ■■

  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我司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按业务线划分如下表:

  ■

  除以上所列的诉讼、仲裁事项外,公司及子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二、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鉴于部分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或尚未结案,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依据有关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并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要求及时对相关诉讼、仲裁事项的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世联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