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256 证券简称:兆新股份 公告编号:2022-060

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2022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

  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本期受灾电站均修复完毕并网发电,但因上年出售部分光伏子公司,综合导致本期发电净利润下降。

  2、本期因控股子公司河北兆腾气雾剂科技有限公司其他股东增资后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导致公司股权被动稀释,公司失去对其的控制权,核算方法由成本法变为权益法,由此产生投资收益约人民币2,400万元,属非经常性损益;

  3、本期参股子公司青海锦泰钾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88%)、上海中锂实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0%)经营效益改善,长期股权投资按权益法核算,投资收益取得正收益;

  4、本期公司高息债务压力缓解,相比上年同期财务费用大幅下降,但仍拖累经营业绩。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