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564 证券简称:天沃科技 公告编号:2022-071

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 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 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的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与上年同期相比,本报告期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

  1. 2022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总部及各主要子公司所在的多个地区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疫情影响。公司总部及公司下属子公司中机电力所处的上海地区疫情封控时间超过两个月,极大影响了公司新能源工程业务建设和物流工作的正常开展;公司下属子公司张化机所处的江苏张家港地区因疫情防控,上下游供应链运转不畅,影响生产进度。上述情况导致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2. 报告期内,由于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公司毛利金额相比上年同期也相应下降。

  3. 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应收款项催收回款力度,积极进行催收,计提信用减值准备金额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

  4. 2021年上半年,公司出售全资子公司天沃恩科(北京)核物理研究院有限公司100%股权,产生非经常性投资收益7,029.62万元。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类似交易,未产生类似的非经常性收益。

  综上,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并出现一定程度亏损。

  四、其他相关说明

  1. 随着公司所在地区相继复工复产,公司提前做好相关组织工作,确保公司在复工后迅速恢复到了正常的生产经营状态,并通过多种方式调整工作计划,完善细化工作安排,尽全力挽回损失的生产作业时间,力争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2.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公司2022年半年度实际业绩情况和财务数据以公司后续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