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62 证券简称:悦心健康 公告编号:2022-027

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一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期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但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年报审计机构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报告期的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上半年预计经营业绩约亏损600万元到1,000万元,与上年同期业绩盈利2,473万元比较,净利润减少约3,100万元到3,500万元。净利润减少主要受主营瓷砖销售业务影响,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很多地区物流运输受阻及停工停产,房地产客户工程项目施工量减少,影响瓷砖业务销售收入同比下降约15%。同时因下游房地产业市场影响,销售价格竞争加大,以及主要生产因素天然气价格上涨,影响瓷砖销售毛利率同比降低约3个百分点。另外,受租赁市场整体平均空置率提高影响,2022年上半年公司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非经常性收益同比减少约800万元。

  此外,2022年上半年上海地区受疫情影响较大,公司位于上海的医疗门诊部业务开展受阻,但公司位于上海的养老业务和投资性房地产租赁业务则受影响较小。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拟于2022年8月15日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