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1896 证券简称:豫能控股 公告编号:临2022-47

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

  注:1.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本公司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濮阳豫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濮阳豫能”)100%的股权,2021年9月14日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濮阳豫能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一企业合并》及《企业会计准则讲解》相关规定,公司对上年同期报表数据进行追溯调整。

  2.2021年12月30日,财政部印发《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5号》,公司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其中“关于企业将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或者研发过程中产出的产品或副产品对外销售的会计处理”的规定。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5号》相关规定,公司对上年同期报表数据进行追溯调整。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双方在本报告期的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主要原因是煤炭价格仍处于较高位运行,电力销售价格不能覆盖电力成本,导致公司主营火电业务利润亏损。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2022年半年度报告数据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