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551 证券简称:尚荣医疗 公告编号:2022-042
债券代码:128053 债券简称:尚荣转债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 2022年6月30日。

  2、预告情况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沟通, 亦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公司控股子公司普尔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尔德医疗”)和普尔德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尔德控股”),主要产品为一次性医用手术包、手术衣、手术铺单等产品。受疫情影响,公司控股子公司国内部分工厂和国外工厂停工,影响了订单的排产;另一方面,受普尔德医疗产品的主要进出口港封港及国际运输集装箱紧张的严重影响,已生产产品出货困难,运输成本居高不下;同时,国内防护产品的供应量趋于平衡,防护产品的毛利率进一步下降,致使本报告期普尔德医疗和普尔德控股的销售和利润大幅下降。

  2、由于项目所在区域疫情的反复和持续的影响,公司在建医院工程项目一度处于停工状态,未能按进度施工结算,致使本报告期建造工程收入和利润大幅下滑。

  3、由于本报告期公司产业园区新投入使用的固定资产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多,而产业园区收入的增长小于资产折旧的增加,致使本报告期产业园的净利润下降。

  4、由于疫情影响医院项目工程回款不达预期,致使本报告期计提减值损失金额增加。

  以上原因导致公司本报告期收入同比大幅下降并出现亏损。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2、2022年半年度业绩具体的财务数据将在《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将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