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200 证券简称:ST交投 公告编号:2022-069

云南交投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和证券简称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变更后的公司中文名称:云南交投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变更后的公司英文名称:YCIC Eco-Technology Co.,Ltd.

  3.变更后的证券简称:ST交投

  4.证券代码:002200

  5.证券简称启用日期:2022年7月15日

  一、公司名称和证券简称变更的说明

  云南交投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2年6月25日和2022年7月1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和证券简称的议案》,同意对公司全称及证券简称进行变更,变更前后的名称如下:

  ■

  本次变更的公司全称已完成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变更登记手续,并已取得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本次变更后的工商登记信息如下:

  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000218154686Y

  2.名称:云南交投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4.法定代表人:马福斌

  5.注册资本:壹亿捌仟肆佰壹拾叁万贰仟捌佰玖拾元整

  6.住所:云南省昆明市辖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浦路6号

  7.经营范围:植物种苗工厂化生产;市政公用、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和施工、园林养护;生态修复、环境治理、水土保持、生态环保产品的开发与应用(不含管理商品);工程技术咨询;观赏植物及盆景的生产、销售及租赁;生物资源开发、生物技术开发、应用及推广;植物科研、培训、示范推广;园林机械、园林资材的生产和销售;项目投资;物业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此外,公司已同步完成了新公章的刻制及备案。

  二、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原因

  1.变更背景

  经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云南省国资委”)批复,同意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集团”)将所持有的公司42,685,927股股份,无偿划转至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云南交投集团”),2021年12月21日,云投集团与云南交投集团签署了《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2021年12月31日,本次无偿划转事项完成股份过户登记,云南交投集团持有公司42,685,927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18%,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云南省国资委。

  2.变更原因

  (1)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更,公司已不属于云投集团控股的地方国有上市公司,经云南交投集团同意,公司名称将冠以“云南交投”字号。

  (2)本次变更公司全称不涉及调整公司的经营范围,公司的主营业务依然为绿化、生态治理类工程,2021年公司绿化类及生态治理类工程业务收入占公司全年营业收入的90%以上,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省内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治理及修复等领域,拓展和实施附属的绿化、生态类工程,将公司名称由“生态环境科技”变更为“生态科技”,更能体现公司在主营业务方面所拥有的专业能力和技术,变更后的名称与公司的主营业务相匹配。

  三、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变更证券简称已经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鉴于公司2019年、2020年及2021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负值,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出具“带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被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自2022年7月15日起,公司证券简称将变更为“ST交投”,证券代码保持不变,仍为“002200”。

  特此公告。

  云南交投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