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299 证券简称:圣农发展 公告编号:2022-046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预计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公司已就本次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 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比下降,主要是受豆粕等大宗原料价格大幅上涨及鸡肉销售价格低于去年同期等两个方面的影响,尤其是原料涨价的影响,导致公司饲料成本同比去年增加超过3亿元。

  面对行业的不利因素,公司继续深挖内部管理,在种源研发、饲料采购、种鸡孵化、肉鸡饲养、肉鸡加工等多个环节进行了优化与提升,在2021年公司生产运营效率创历史的基础上,2022年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效率同比2021年仍有一定的进步。与此同时,公司下游深加工板块整体业绩同比去年亦有一定程度的提升,2022年上半年,深加工板块收入达29.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69%,且该部分收入增长主要来自C端渠道的业绩提升,尤其是脆皮炸鸡、嘟嘟翅、鸡排等品类大单品收入贡献额已超2亿元。

  进入今年6月份以后,随着餐饮消费的逐步恢复,鸡肉价格开始上涨,同时随着天气转暖,养殖成本逐步降低,行业拐点愈发清晰,公司6月份经营业绩较前期相比已有大幅改善并已实现盈利。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特此公告。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