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96 证券简称:方正电机 公告编号:2022-054

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一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审计情况

  公司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2022 年第二季度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4月、5月国内汽车行业销量大幅下滑,公司汽车相关业务(包括全资子公司上海海能的汽车发动机控制器相关业务、公司的驱动电机业务)的产销量低于预期,对上述业务盈利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

  2、公司2021年3月实施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于2021年5月6日,向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经公司董事会认定的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有直接影响的核心业务、技术和管理骨干计182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3075万股,2022年上半年摊销股权激励费用1,972.00万元,较上年同期466万元增加了1,506.00万元,从而公司利润有所减少。

  3、公司上年同期持有子公司丽水方德智驱研究院有限公司52%股权,其少数股东持股48%部分对应的亏损计入了少数股东损益2,595.00万元。自2022年开始公司已持有其100%股权。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业绩预告未经审计,上述财务数据均为预测数据,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提醒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