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981 证券简称:*ST银亿 公告编号:2022-069

银亿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2022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扭亏为盈

  ■

  注:2022年2月,根据公司《重整计划》安排,以现有总股本4,027,989,882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转增6.48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共计转增2,610,137,444股股票;转增后,公司总股本由4,027,989,882股增加至6,638,127,326股,再以6,638,127,326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转增5.06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转增,共计转增3,359,343,562股股票。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最终增加至9,997,470,888股。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公司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或审阅。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报告期业绩较上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主要是因为本报告期公司根据重整计划完成部分以股抵债后产生债务重组收益约9.9亿元所致,该等收益为非经常性损益。

  本报告期公司虽实现扭亏为盈,但因受国内外新冠疫情持续及经济下行因素影响,公司旗下汽车零配件境内外业务经营情况未有好转,同时公司旗下房地产业务受项目交付收入较少、财务费用以及自持物业折旧计提等因素影响,经营业绩仍为亏损。

  四、风险提示

  法院已裁定公司终止重整程序,进入重整计划执行阶段,根据《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若《重整计划》执行期间,公司不能执行或者不执行《重整计划》的,公司将被法院宣告破产清算。如果公司被法院宣告破产清算,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4.17条第(六)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五、其他说明

  1、本业绩预告为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指定《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信息披露媒体,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

  特此公告。

  银亿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